刘志轩正负值CBA第一 杨鸣:他是辽宁队的“万金油”

副标题:

来源:沈阳晚报  |  2020-11-03 10:00:05
沈阳晚报 | 2020-11-03 10:00:05
原标题:杨鸣:刘志轩的作用很重要
正在加载

  新赛季CBA联赛前七轮战罢,辽宁男篮不仅保持全胜,而且场均得分、篮板、盖帽等多项数据位居联盟前列,如此出色的表现离不开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努力。球队中像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等主力球员表现稳定,张镇麟和吴昌泽等新秀也都拼劲儿十足,但是有一个人,他的状态要比前几个赛季提升不少,进攻端可组织、可突破、可投三分,防守端又能很好地限制对方重点人,这个人就是刘志轩。

  在这七场比赛中,刘志轩场均得到10.1分2.9篮板5.9助攻1.3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83%,数据与前几个赛季相比都提升不少,而且包括得分、助攻等数据创造了生涯新高。不过,刘志轩有一项数据全联盟排在第一位,就是他的总正负值,能够达到了+138,他在场时辽宁男篮场均净胜对手19.7分。在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刘志轩4投4中,得到12分2篮板5助攻,这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五场得分上双。

  通过每场比赛的数据来看,与几名核心球员相比,刘志轩的数据并不抢眼,但是从比赛的过程中来看,他的作用不是用数据能够完全体现的,尤其是在防守端,他的防守习惯和站位都非常合理,缠绕式的防守也很好地限制住对方重点人的发挥。在与青岛男篮的比赛首节,刘志轩与韩德君挡拆配合甩开了亚当斯的防守,紧接着突入禁区的他又面对身高达到2.22米的刘传兴,刘志轩起手上篮完成得分;随后他又能站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而这些画面在这个赛季里已经屡见不鲜。

  刘志轩这几场出色的发挥,也让杨鸣为他点赞。“刘志轩是辽宁队的‘万金油’,他的突破、组织和防守,在辽宁队起到的作用非常大。与青岛队比赛开场后他一直缠绕着亚当斯,整场比赛他和鄢手骐在防守亚当斯方面做得非常好,打乱亚当斯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和进攻节奏。”杨鸣表示,对刘志轩现在的表现很满意。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庆实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刘志轩正负值CBA第一 杨鸣:他是辽宁队的“万金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