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赢下“齐鲁德比” 吴庆龙表扬队员未放弃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10-31 10:29:42
新华社 | 2020-10-31 10:29:42
原标题:青岛队赢下“齐鲁德比” 吴庆龙表扬队员未放弃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浙江诸暨10月30日电(记者苏斌、夏亮)30日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六轮上演“齐鲁德比”,青岛队在末节完成逆转,以103:91击败山东队。赛后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表示,队员在关键时刻没有放弃,这点值得表扬。

“做得不好的地方是失误太多(22次),有时打得不明确,还是心态问题。”吴庆龙说,有一段时间球队攻得比较急,给对方很多机会。要表扬大家的是后面这段时间没有放弃,防守非常成功,抓住了反击。

青岛队首节中段打出一波14:0,本节结束时以24:17领先。山东队在高诗岩与哈里斯的带领下奋起直追,两人上半场合力贡献球队41分里的34分,但青岛队仍握有9分优势。

进入下半场,青岛队的形势急转直下,山东队通过高质量防守迫使对手连续失误,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1:70反超比分。最后一节,青岛队在11:0的进攻高潮过后重新掌控局面。随着高诗岩六犯离场,失去主要进攻点的山东队无法再度扭转局面。

提及末节追分时刻,吴庆龙说,队伍首先明确了防守,进攻方面争取打快打简单一点,配合不要那么复杂,成功率也相对高一些。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转折点出现在高诗岩被罚下,关键时刻控球出现问题。作为一支相对成熟的球队,在场上发挥失常,这是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青岛男篮赢下“齐鲁德比” 吴庆龙表扬队员未放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