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北控防守形同虚设 希望杨成为球队榜样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0-30 16:24:58
央视网 | 2020-10-30 16:2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尽管新援约瑟夫-杨在首秀中拿下了27分,马布里执掌的北控男篮还是在2020-21赛季CBA联赛第六轮比赛中81-99不敌吉林。赛后新闻发布会老马坦言队员全程被对手压制而不能给出回应。

“篮球是对抗性非常强的一项运动,如果上场之后对方给你身体对抗而你不能反击的话,对方只会更使劲地去怼你、顶你,”马布里郁闷地表示,今天下午球队一直让吉林压着打,“对手给我们很多身体对抗,而我们却不能反击,这就是今天的比赛。”

本场比赛技术数据统计北控全面落后,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0个之多,出手次数方面更是69-82大幅落后。在吉林的压制下,老马的球队整场比赛送出21次失误,对方这方面的数据为15个。“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这样才有可能持续赢球,”老马强调球队每天都在练习防守从而给对手压力,但队员在实际执行层面并没有按照赛前部署展现出训练所得。

“防守并不需要说身体多么强壮,其实全靠大脑和意愿,看球员如何调动自己、更加专注,”马布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即使输球也要以正确方法输,如果上场后把赛前计划展现出来了、把训练水平打出来了,那我完全可以接受失利的结果。今天这场比赛没有任何球员做到训练中的水平,这是我的错。”马布里强调,赢球算球员的,输球算教练的。

“球员们在比赛中缺少强度和专注度,防守就像没有存在一样,”马布里严厉地说,“和上一场比赛相比,就像是两支不同的球队在比赛!”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亮点的话,那么新援约瑟夫-杨是最有可能的一位。在23分48秒的出场时间里,他拿到27分,是全场球员中得分最高的一位。谈及杨,马布里表示将会给他一定的时间去调整状态,理解球队的技战术部署和策略,“随着比赛深入约瑟夫-杨肯定会有提高。现在他对我们的防守策略还不太了解。我首先要求他有机会就得分,同时也要能够传球给空位球员。接下来就是做好防守,如果他能够做好防守的话,就会给其他球员一个榜样。”

“其实CBA打球全靠防守,防下来的话打反击进攻就很容易,防不下来被对手打进再进行阵地进攻其实是很难的,”马布里最后指出。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马布里:北控防守形同虚设 希望杨成为球队榜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