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姆彭梅开二度 泰达距离“保十”又近一步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10-27 10:26:10
今晚报 | 2020-10-27 10:26:10
原标题:首回合击败大连人 阿奇姆彭梅开二度 泰达距离“保十”又近一步
正在加载

  2比0,天津泰达队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首回合比赛中击败大连人队,距离实现赛季前制定的“保十”目标仅一步之遥。天津泰达队主教练王宝山赛后感慨地表示:“通过这场比赛,我相信全队会越来越好。”

  阿奇姆彭创造纪录

  在天津泰达队完成保级任务之后,王宝山终于可以对阵容进行调整了,很多有伤在身的主力球员都获得了休息机会。与上轮比赛相比,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六个位置的调整,王宝山居然派三名U23球员登场。除了之前一直担任主力的蒋圣龙之外,钱宇淼和刘若钒也获得了锻炼机会。

  天津泰达队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大幅度降低,但到了比赛场上,全队所体现出来的临场经验以及对比赛的理解还是超出了更为年轻的大连人队一筹。大连人队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后哀叹道:“我们赛前就知道对方要打反击,结果我们还是让对方把反击打出来了,结果就是这样。”

  在中锋苏亚雷斯因伤无法登场的情况下,王宝山派上了另外一名中锋利马,他在前场的牵制让阿奇姆彭找到了射门的机会。第14分钟,车世伟边路传中,利马奋力抢到前点碰了一下,阿奇姆彭门前包抄铲射得分。第42分钟,阿奇姆彭接到郑凯木的传球后突入对方禁区,在失去射门角度的情况下强行起脚,皮球最终钻入球网。2比0,天津泰达队就此锁定比赛胜局,梅开二度的阿奇姆彭再度成为全队获胜的功臣。

  这两粒进球对于阿奇姆彭来说相当重要,自从他加盟天津泰达队之后,这名加纳射手已在中超联赛中打入34球。在队史射手榜上,阿奇姆彭已经超越张烁排在第三位。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这是相当超值的一笔引援。大连人队毫无疑问是阿奇姆彭最喜欢的对手,因为他的34粒进球之中,居然有6粒是在对阵这个对手时攻入的。

  态度是获胜的前提

  在艾哈迈多夫和巴斯蒂安斯离队之后,苏亚雷斯也因伤无法登场,天津泰达队最终只能派出两外援作战。第84分钟,利马因为拉伤也被换下,这个时候泰达队场上只有一名外援。反观大连人队,这场比赛首发派出四外援作战,但最终的结果告诉所有人,外援的数量有时候并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

  那么天津泰达队取胜的原因是什么呢?王宝山赛后表示:“球队第一阶段成绩不好有很多客观因素,例如外援数量不足。不过随着深入了解,我们根据现有人员找到了符合他们的打法,队员们能够很快理解和接受,这是取胜的原因。”作为对手,贝尼特斯则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主要是我们自己没有掌控住比赛的节奏,而且对方在场上很拼。”

  从两队的技术统计来看,天津泰达队全队的跑动距离超过了对手,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要知道在第一阶段比赛之后,大连人队在总跑动距离上排在中超联赛所有队伍之首。天津泰达队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取胜,完全得益于队员们的态度。下半时的最后阶段,博阿滕在前场右侧带球,天津泰达队居然有四名球员不惜体力围抢。在球员的比赛态度方面,王宝山让全队做到了大变样。

  当然王宝山更看重的还是年轻球员的培养,他认为:“虽然我们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但还是和球员提出必须完成俱乐部的目标和任务。这场比赛外援存在一些情况,所以我们起用了一些年轻球员。小伙子们在执行战术上做得不错,攻防两端也创造出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我觉得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锻炼队伍,希望并且相信队伍会越来越好。”

  在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天津泰达队距离实现赛季前制定的“保十”目标已经非常近了。郑凯木赛后平静地表示:“我们赢在了执行力和团结上。虽然没有压力了,但大家表现得都很好。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不过这只是首回合,下回合的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依然需要好好准备。”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阿奇姆彭梅开二度 泰达距离“保十”又近一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