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男篮输球有两大主因 无比想念哈德森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10-26 14:48:10
山东商报 | 2020-10-26 14:48:10
原标题:忙活半天不顶事 无比想念哈德森
正在加载

  商报济南消息 10月25日,在2020-2021赛季第4轮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以94比96负于广州龙狮男篮,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

  广州龙狮的前身是佛山龙狮,更早之前是陕西男篮,不管俱乐部主体如何变更,球队主场如何迁徙,在CBA版图上,这支队伍始终不算是一支强队,打好了勉强跻身前十,打不好就在积分榜末端挣扎。输给这样的一个对手,想必山东将士的内心充满了无奈与不甘。

  山东之所以输球,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开局慢热,上来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整场比赛都努力从坑里往外跳,从精神到体能,都要付出更多;二是没有带头大哥,哈里斯单打独斗可以,让他当指挥官就勉为其难了。

  上一场打南京同曦,山东也是在开局阶段黏黏糊糊,提不起精神,若不是同曦缺乏经验,第四节自乱阵脚,那场球也很难翻盘。拥有两名外援且有陈盈骏坐镇后卫线的广州,显然比新赛季来了16张新面孔且没有外援的同曦更为老到,山东最终也没有爬出自己挖好的大坑。

  这时候,山东将士注定会无比想念哈德森。第2轮输给辽宁之后,就有网友为山东鸣不平:哈里斯关键时刻不行啊,如果老哈在,说不定就拿下了。毫无疑问,就领袖气质来说,小哈明显不如老哈,但是老哈现在处于隔离期,第10轮能出战就不错了,球队只能咬牙用小哈。

  如果不用小哈,后果会更严重。毕竟,他的得分能力冠绝全队,能牵制对手的防守力量,是进攻端的一把利刃,只是无法通过个人引领全队,技术不如老哈全面,威胁不如老哈那么大。

  在本土球员中,高诗岩是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在现有的体系中,小高既是组织核心,又是防守尖刀,还承担着得分重任,他一个人要干很多活儿,4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高居全队第一,到了第四节拼刺刀的时候,他的体能往往会跟不上趟。如果跟老哈搭配,小高或许会有更加高光的表现。

  上赛季,山东在前11轮也打得不好,4胜7负,眼看就滑落到积分榜末尾了,那是一段难熬的时光。危急时刻,教练组跟老哈有一次推心置腹的长谈,在那之后,老哈与球队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无往而不利——随后的19场比赛,战绩为15胜4负!

  遗憾的是,正当老哈引领球队高速前进时,春节假期到了,CBA进入10天的休赛期,老哈返回美国,又赶上新冠肺炎疫情,他未能参加上赛季复赛阶段,山东也落了个虎头蛇尾的结局。

  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耐心。老哈已经到达指定位置,在酒店里摩拳擦掌积蓄力量,大伙儿再等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马宏观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鲁媒:山东男篮输球有两大主因 无比想念哈德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