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士强他乡遇故知 赢球之后必说“三点”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10-26 10:47:10
沈阳日报 | 2020-10-26 10:47:10
原标题:CBA赛场又见郭士强
正在加载

  10月22日广州男篮与江苏男篮的比赛,记者在现场见到了郭士强,这也是上赛季复赛后,与这位原辽篮功勋教练第一次在赛场见面。本场比赛,郭士强率领年轻的广州队战胜对手,拿到了新赛季首胜。赛后,看到家乡记者,郭士强格外亲切。

  训练师詹姆斯、战术教练华金、助理教练张庆武……看广州队的教练团队,人们恍惚中会有一种郭士强还在指挥辽宁男篮的错觉。只有比赛打起来,从球队的水平上才能打消这种错觉。第一节过半,落后的江苏队固然只得到2分,但领先的广州队其实得分也没有上双。很多时候刚布置好战术,球员脑子一热就全抛在脑后了,十几分的领先优势,瞬间几乎被抹平。对于这样的场面,郭士强似乎也习惯了,在他脸上看不到情绪的变化。好在没有外援的江苏队只坚持了将近三节就全面崩盘,92比73,郭士强终于收获个人执教广州队的CBA首胜。

  看到家乡记者,郭士强远远就热情地打着招呼,开口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啥时候来的?住在哪儿啊?准备啥时候走?”颇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惊喜。“有事儿打电话。”郭士强用亲切的方式结束了简单的寒暄。

  “能赢得今天的比赛,第一点是队员准备比较充分……思想高度集中,完全投入到比赛中……第二点是今天防守强度、攻防转换做得比较好……执行力强……第三点是……”郭士强几乎每一次赢球之后必说的“三点”,毫无悬念地又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如今在新赛季新现场听到郭士强点评比赛的熟悉声音,真的感觉很是亲切。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电自诸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媒:郭士强他乡遇故知 赢球之后必说“三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