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与杜锋师徒场上斗法 广东男篮笑到最后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10-24 19:15:53
羊城晚报 | 2020-10-24 19:15:53
原标题:师徒场上斗法 杜锋笑到最后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10月24日讯:“朱俊龙,你干什么呢!”“苏伟,你给我过来!”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两位主帅就在场边施展开“狮吼功”。这是发生在昨晚广东东莞大益队对阵浙江广厦控股队时的一幕,广东队主帅杜锋和广厦队主帅李春江都以指挥富有激情闻名,而杜锋曾在李春江手下效力,这一场师徒大战格外引人关注。   

结果,“徒弟”杜锋率领的广东队以115比106击败“师傅”执教的广厦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新赛季首败。   

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小将胡明轩——三分球12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还有6个篮板进账,其中5球是前场篮板。不过,杜锋的排兵布阵也功不可没。   

新赛季,广东队内线孱弱已是全联盟公认的事实,而广厦队又有实力派内线胡金秋坐镇,主攻方向自然是广东队的内线。事实也正是如此,比赛一开始,广厦队就利用广东队内线苏伟移动速度慢的弱点强行突破,胡金秋连续取分。   

杜锋对此迅速回应:换下苏伟以小阵容迎战,后卫徐杰、胡明轩和赵睿轮换上阵,保证广东队在场上的进攻速度。内线不占优,就通过外线击败对手,广东队此役三分球38投19中,命中率高达50%,仅此一项就比浙江队多得了30分。   

此外,杜锋一直强调的篮板问题也有明显改善,全队共抢下52次篮板,比广厦队多抢了17个。   

有了高质量的外线投射和篮板保护做保证,广东队一度取得20分的领先。虽然在大幅领先后有些松懈,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但广东队还是及时调整心态,终于笑到了最后。最后一节,广东队有外援坐镇,主打强点,同时主动提升防守强度。威姆斯也不负众望连续取分,杜锋的战术相当奏效。   

赛后,杜锋也谈到了李春江:“李指导原来是我的教练,现在是我的朋友,他对我的成长有很大帮助。我退役的那天,他送我的礼物就是一个战术板。”他还特别提到:“李指导把广厦队带得很好,几名年轻球员都有了十足的成长。我要向李指导学习,也要感谢他此前对球队的贡献以及对我的帮助。”   

事实上,从杜锋拿起教鞭的那一天起,就被认为身上带着李春江的烙印。无论是在场边激情澎湃地指挥,还是指导球员时脱口而出的“金句”,都和李春江有相似之处。不过,杜锋显然也有自己的执教理念,他的小球战术和防守要求都有独到之处,近两年带领广东队夺得冠军,正是对其执教能力的最好证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如今的杜锋正朝着这个目标大踏步前进。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李春江与杜锋师徒场上斗法 广东男篮笑到最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