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京浙提前两轮锁定八强席位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10-24 08:21:26
新华社 | 2020-10-24 08:21:26
原标题:全国男排锦标赛:京浙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正在加载

新华社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吴剑锋)23日,2020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福建漳州进行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本轮战罢,北京、浙江凭借4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两轮晋级八强。

在北京对阵福建的比赛中,开局双方紧咬比分,刘力宾拦网帮助北京以20:19率先拿下关键分。局末,福建将比分追至26平,随后刘力宾下球,福建扣球下网,北京以28:26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发球带动拦防,掌控场上节奏以25:14的大优势再下一城。第三局,福建抓住北京队频频失误的机会,打出5:1的开局。调整状态后,北京将比分追至7平。随后双方从7平相持至16平,北京抓住防反机会后以18:16将比分超出,并一鼓作气以25:21拿下。

前一日3:1逆转取胜的四川男排,当日迎战实力强劲的江苏男排,队伍成了被逆转的一方。

首局,四川男排以微弱优势持续领先,并以25:23拔得头筹;第二局,江苏发球带动拦防,立体进攻发挥出色,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刘向东发球轮江苏连续得分,卡轮的四川男排10:19落后,江苏男排乘胜追击以25:17再下一城。

第四局开局,江苏男排再次依靠刘向东发球轮连得5分,以7:1打出梦幻开局。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失误增多,江苏被对手将比分追到11平。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从11平战至19平。局末,江苏男排把握机会以25:23获胜,大比分3:1逆转四川。

全场比赛,江苏男排的大力跳发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冲击,赛后队长张晨表示:“队伍发球做得不错,虽然四川的主攻发球也很不错,但我们的稳定性会更强一些。”

当日进行的其他四场比赛,天津0:3不敌广东,湖北3:2战胜上海,辽宁1:3遭山东逆转,河北3:0速胜云南。本轮战罢,A组队伍中,北京4胜积11分、山东3胜积10分、江苏3胜积9分、四川3胜积9分;B组队伍中,浙江4胜积12分、河北3胜积9分、湖北3胜积7分、上海2胜积7分。北京、浙江凭借积分优势提前两轮晋级八强。

目前全锦赛小组赛已进入尾声,24日,赛事将迎来六场比赛的对决,分别是:江苏对辽宁、上海对河北、北京对四川、广东对湖北、河南对福建、浙江对天津。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全国男排锦标赛:京浙提前两轮锁定八强席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