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斯特拉发赛卡-普娃遭对手双杀 首秀即遭淘汰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0-23 14:44:31
央视网 | 2020-10-23 14:44: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3日,2020赛季俄斯特拉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本土宠儿、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4/4-6/3-6遭到资格赛选手库德梅托娃逆转,首战爆冷出局。

俄罗斯姑娘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耗时1小时56分钟实现翻盘,本赛季完成对前世界第一的双杀,拿到一张八强门票。

“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交手,我两次都击败了她,我觉得我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库德梅托娃说道,“我努力打好每一个球,利用自己的发球,在丢掉首盘后依旧保持冷静。”

双方此前两次交手战成1-1平,库德梅托娃赢下了今年辛辛那提站第二轮的对决。本周她作为资格赛的头号种子顺利进入正赛,首轮以6-2/6-4完胜维基奇,再度和捷克名将隔网相对。

“我越来越专注。我在第一盘可能打得太着急了,但是在那之后我试图好好思考自己该怎样做、可能会面对什么。我觉得这是反败为胜的关键。”

这是普利斯科娃在法网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当时她在第二轮输给了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早些时候的罗马站,捷克人距离实现卫冕只有一胜之遥,但最终在对阵哈勒普的决赛中途因为左大腿受伤无奈退赛。

库德梅托娃在第二个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随后因为肋部受伤申请医疗暂停。比赛恢复后她很快遭到普利斯科娃破发,捷克人也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在以love game保发后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进入第二盘,俄罗斯人上来再度落后一个破发,不过这一次她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她在接下来的五局里面赢下四局,转眼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虽然本土宠儿凭借一记雷霆般的正拍制胜分完成回破,但库德梅托娃继续向对手施压,下一局带出了一个盘点。她用这盘的第11记制胜分成功兑现,将2号种子拖进了决胜盘。

库德梅托娃在决胜盘开局又面临两个破发点的考验,不过她悉数化解危机,打出一波连赢12分的小高潮,率先破发得手取得3-0的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4-1。

普利斯科娃不肯轻易缴枪,经过一番激战兑现决胜盘的第五个破发点,连追两局来到3-4,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库德梅托娃毫不气馁,在普利斯科娃的下一个发球局里连赢四分再度完成破发,紧接着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从而打进今年的第二个1/决赛。

全场比赛,俄罗斯人轰出41记制胜分,出现31次非受迫性失误,Ace球数量比对手还要多出一记(10对9),并且在拿到的七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五个。

虽然普利斯科娃的失误更少,但她在制胜分方面远远落后(21记),全场拿到10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四个。

接下来的1/4决赛,库德梅托娃将和新科美网四强布拉迪隔网相对,后者在当日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6-2击败卡萨金娜。

美国人在首盘一度以3-5落后,不过她还是挽救了两个盘点,在最后的12局里赢下了10局,锁定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俄斯特拉发赛卡-普娃遭对手双杀 首秀即遭淘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