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双雄:首钢增加争冠底气 北控先保证不掉队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10-17 08:25:58
北京青年报 | 2020-10-17 08:25:58
原标题:京城双雄 站在CBA新赛季门槛上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10月17日讯:CBA联赛2020-21赛季将于今日打响。北京首钢队新赛季首场比赛被安排在18日,对手是八一队,考虑到对手很可能会缺席新赛季,因而首钢队首战的时间有可能要推后。北控男篮的新赛季首仗将于19日晚在诸暨暨阳体育中心上演,对手是山东男篮。   

新赛季常规赛将增至56轮   

和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的CBA在赛程、政策上有一些变化。新赛季,常规赛将增加到56轮,上赛季常规赛只有46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赛季的CBA常规赛依然先采取赛会制来进行,新赛季分为四个阶段,浙江诸暨计划承办第一、第二阶段共计360场比赛,19支球队参赛(八一队退出),2021年2月8日前完赛。在诸暨的比赛又分为两个阶段,从10月17日至11月14日,共进行12轮角逐。   

新赛季的CBA联赛共分为两个大组,北控男篮与辽宁、新疆、青岛、山东、吉林、同曦、江苏、广州和天津队等9支球队同组,同组对手之间常规赛相互交手4次,与另外一组的10支队伍相互交锋两次。远的不说,因为随着赛季进程的延续,各队外援不断到来,对于联赛格局会有较大影响,我们只先谈谈第一阶段北控男篮成绩的预期。这一阶段,可以简单地概括为“全华班比赛期”,各支队伍的情况都差不多,主要就是在无外援情况下,比拼各队国内球员的实力和整体捏合情况。   

北控三位“老人儿”被寄予厚望   

北控男篮在第一阶段碰到的9个对手全部来自于同组,其中要分别与山东、新疆和江苏队相遇两次,与其他6支队伍遭遇一次。虽然在同组中并没有上个赛季四强中的广东、首钢两队,但另外两支联赛老牌劲旅辽宁、新疆底蕴与实力都还在。总体来讲,北控队碰到这两支球队时很难在场面上占到上风。这两支球队,北控男篮在常规赛前三轮中都要碰到,再加上作为首战对手的山东队,如果战况不利的话,三轮比赛北控男篮未能赢下首胜也是非常正常的。   

从两场季前赛的过程来看,新加盟被寄予厚望的三位CBA“老人儿”中,俞长栋的作用最为明显,他能里能外,内线可做支柱可强攻可抢篮板,外线还可掩护队友并且拿下三分球,应该说非常全面。只可惜俞长栋目前伤势不明,如果不能出场,对球队的影响太大。在大外援不能及时来华的情况下,北控队目前仅有孙桐林和王少杰两名内线球员,很难在一场比赛中轮转自如。   

在后卫位置上,老马在季前赛中雪藏了孙悦,一方面来说是为了让这位老将有充足的调整时间,全力准备常规赛,另外也算是藏了一张底牌。在没有小外援的情况下,王子瑞和张帆对于进攻的组织远没有达到老马心中满意的程度,失误不少,王少杰近来的状态也不在最佳。   

总之,在等待强力外援到来的这段时间内,北控队的国内球员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目标就是先不掉队,以期在后面的常规赛中,再步步攀升,最终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   

首钢引援后    增加了争冠底气   

首钢在这个休赛期完成了引人瞩目的引援操作,其中范子铭与李慕豪的加盟,最令京城球迷感到兴奋。两大内线的到来使得首钢多年内线球员短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他们在阵容上已经没有明显短板,这也是他们在新赛季冲击更好成绩的最大资本。   

范子铭与李慕豪两大内线的加盟到底能够给北京首钢队带来什么?第一,是篮板球与内线防守的加强。第二,两大新内援给球队带来了更足的底气。   

首钢队在这个休赛期还完成了与刘晓宇、方硕的续约,将周仪翔的身份由租借变为永久转会,这些操作让球队的阵容保持了足够的完整与稳定。在外援方面,首钢队续约了汉密尔顿。解除隔离之后,大汉会成为首钢新赛季第一个能上场的外援,他的作用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同时,首钢队在后卫外援上选定了得分手吉布森作为林书豪的替代者。从目前来看,后卫外援将是首钢队新赛季的X因素。  

 综合来看,至少从纸面实力上北京首钢队具备了在新赛季进入争冠行列的实力。只要他们能尽快地完成磨合,并产生足够的化学反应,相信他们会在新赛季给球迷带来足够的惊喜。   

记者 刘艾林 宋翔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京城双雄:首钢增加争冠底气 北控先保证不掉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