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丁俊晖1-4希金斯 周跃龙进8强战塞尔比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0-16 07:53:33
央视网 | 2020-10-16 07:53: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020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展开了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4不敌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无缘1/4决赛;小将周跃龙在4-0战胜安德鲁-西金森后,成为8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他将面对3次世锦赛冠军得主马克-塞尔比。

  丁俊晖与希金斯都是本项赛事的夺冠热门。希金斯手握4个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则拿到了3个英锦赛冠军。两人在职业生涯中总共交手过24次,丁俊晖以12胜10负2平略占优势,双方最近两次交手都是在2019年的冠军联赛上,两次都是希金斯以3-0取胜。

  本届比赛,双方前三轮的发挥都还不错,但本场比赛中,双方前两局发挥都不甚理想,甚至可以用失误频频来形容。不过,随后,希金斯还是发挥出了比较正常的水平,连胜三局,以4-1战胜丁俊晖晋级1/4决赛。

  首局比赛,双方很快便陷入缠斗。希金斯在单杆拿下16分后,出现失误,此时台面球型已经很散,局面对丁俊晖有利。然而,丁俊晖在单杆32分后,走位出现问题,只好做防守。在接下来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打丢机会球,希金斯打出单杆48分超分。随后,又是一番防守比拼后,丁俊晖再次留下机会,希金斯接连在清彩阶段打进黄球绿球,以69-32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依旧找不到手感,比赛更是打得零零碎碎。希金斯率先上手,但只打进1分便咖啡球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14分后,不慎碰到黑球犯规,被罚7分。希金斯再次只拿到1分,就粉球不进断掉。丁俊晖则在单杆21分后失误。希金斯推中袋红球不进,丁俊晖第3次上手,单杆打出12分(47-9)。希金斯传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16分。丁俊晖防守,希金斯上手单杆5分后,打丢左侧中袋红球送大礼。这次,丁俊晖没再浪费机会,单杆24分,以71-30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1。

  然而此后,希金斯的发挥愈发出色。第三局,丁俊晖在开局时,防守出现二次撞击失误漏球,希金斯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68分超分,遗憾左侧底袋红球没进断掉,此时,台面上还剩下67分。虽然丁俊晖没有放弃拼一下的机会,但在防守中,他再次出现失误漏球。希金斯凭借运气球,拿到单杆5分后,以73-0零封丁俊晖,大比分2-1再次领先。

  第四局,希金斯开球漏出长台机会,然而,丁俊晖在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后,没能扩大领先优势,仅拿到单杆11分就出现重大失误——击打蓝球时红球落袋,被罚5分。希金斯拼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66分,以71-11再胜一局,大比分3-1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五局,丁俊晖抓住希金斯防守漏球的机会率先上手。然而,在打出单杆56分后,因K球后母球走位不佳,被迫转入防守。此后,希金斯也在上手拿到1分后转防守。不过,丁俊晖再次在防守中走位失误留下机会。希金斯上手后,再没给丁俊晖机会,单杆67分一杆清台后,以68-56再胜一局,大比分4-1结束战斗,挺进8强。

  至此,在本届英格兰公开赛8强之中,唯一剩下的中国选手就是22岁的小将周跃龙了。他在4-0战胜英格兰选手西金森后,将在1/4决赛中对阵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四塞尔比。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格兰赛丁俊晖1-4希金斯 周跃龙进8强战塞尔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