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保级:恒大上港会师决赛?泰达能否翻身?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10-16 08:25:37
新华社 | 2020-10-16 08:25:37
原标题:中超争冠保级前瞻:恒大上港会师决赛?天津泰达能否翻身?
正在加载

  新华社记者张泽伟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即将于16日开战,八支争冠球队和八支保级球队将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捉对厮杀。事关争冠荣誉和生死保级,比赛必定场场精彩。而特殊的赛会制更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不确定性。

  争冠组中,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无疑是夺冠热门。联赛“八冠王”广州恒大是近年来国内实力最强、发挥最稳定的队伍,拥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等强力外援以及艾克森、张琳芃、刘殿座、韦世豪、费南多、蒋光太六名国脚,阵容豪华、经验丰富的恒大在首轮战胜首个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如能迈过河北队这道关,恒大将遭遇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之间的胜者。“京鲁之战”可谓矛与盾的较量,国安在第一阶段展现超强进攻火力,场均2.57个进球冠绝中超;而鲁能防守稳固,在第一阶段仅失11球,与上港并列全中超失球数最少。国安、鲁能都拥有强力外援和数量相当的国脚,实力不分伯仲,但奥古斯托的伤病如果不能尽快恢复,国安的战力将受到削弱,而鲁能的临阵换帅,也增添了比赛的变数。

  不管国安和鲁能最后谁胜出,接下来面对恒大,可能都没有取胜的把握。毕竟两队在绝对实力、板凳深度、以往交手战绩上都比不过恒大,且要率先倾尽全力决一雌雄,而恒大则大有可能“以逸待劳”。

  最有可能与恒大会师决赛的是另一半区的上海上港。虽然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上港只有颜骏凌、王燊超两名国脚,但吕文君、贺惯、石柯、买提江、于海等都是国脚级球员,而且上港拥有可能是整个中超最具竞争力的外援组合——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洛佩斯以及最新加盟的澳大利亚国脚穆伊。在过去五个赛季中,上港从未跌出三甲行列,也一直是恒大争冠路上最大的对手。

  当然,上港最先要战胜的对手是同城的绿地申花。随着莫雷诺的伤愈回归和两名外援的加盟,申花绝对不希望在“同城德比”中扮演配角。而实力明显占优的上港盘算的则是以较小的代价晋级。

  若上港晋级,不出意外,他们的第二个对手将是江苏苏宁。苏宁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俗,排名小组第二,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是将核心外援阿德里安外租、战意不足的重庆当代。

  争冠组恒大与上港会师决赛的戏码似乎比较明朗,而保级组的形势更为复杂,毕竟八支球队都没有明显的过人之处。如果论战绩、状态,天津泰达是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中超第一阶段,泰达屡创“最差纪录”,成为所有球队中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虽然泰达新近引进了多名球员,包括外援艾哈迈多夫、利马、蒂·苏亚雷斯,但新援能否迅速融入球队形成合力?全队是否走出了屡战屡败的阴影?有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和决心?……这些都是决定泰达能否最终保级成功的关键。

  泰达的首个对手是深圳佳兆业,该队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尚有进入争冠组的希望,实力不可小觑,而且深圳最新补报了两名球员——前国门张鹭和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进一步增强了防守能力。

  泰达如果负于深圳,就将面对大连人与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负者。而不管对战大连人还是永昌,泰达都难有胜算。大连人有主场作战优势,且在第一阶段后半程发力,球队渐入佳境。永昌队的整体打法出众,且有马修斯、穆里奇两名“大腿”。

  泰达最后极有可能与另一个半区的青岛黄海“决一死战”。在拥有广州富力、武汉卓尔、河南建业的这个半区,“升班马”青岛黄海实力不占优,且在经验上明显处于弱势。

  如果最终与泰达进行“终极之战”,可能也是青岛队较为乐意看到的局面。毕竟青岛占有心理优势。青岛在第一阶段所取得的两场胜利,就全部拜泰达所“赐”。尤其是倒数第二轮,青岛与泰达的第二回合已无关排名和分组,但青岛仍派出了全部主力,3:0完胜泰达。也许,从那时开始,青岛队就未雨绸缪,做好了克敌制胜的准备。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超争冠保级:恒大上港会师决赛?泰达能否翻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