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内线果然强硬了起来 新赛季打法基本定调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0-15 08:12:14
央视网 | 2020-10-15 08:12: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CBA新赛季给人最深的印象是,首钢队打球风格突变。他们一改以往的内外线结合、外线投射占比甚至高于内线的进攻方式,变成了主打内线,篮下强硬进攻的比赛风格。原因只有一个:双塔的引进令首钢内线一下子硬了起来。最终北京首钢83比79小胜福建队,这场比赛也为首钢队在新赛季的主要打法定下了基调。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加盟球队的两大内线球员李慕豪和范子铭表现不错,尤其是年轻中锋范子铭,他出场23分钟,拿下17分7个篮板,且与队友的默契程度更高,多次成功“吃饼”,把方硕、翟晓川送出的精妙助攻转化为得分。而除了这两大内线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外,首钢外线新人杨阿力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两次抢断以及4次罚球得分甚至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本赛季,首钢男篮为注册球员的备注位置上有一个小小的改变,以往赛季朱彦西的场上位置均为“中锋”,而这个赛季则改为了“前锋”。从这个改变上就可以看出,多年来困扰首钢的内线薄弱问题得到了大大补强。随着李慕豪、范子铭的到来,再加上常林以及在体测补测中过关的丘天,首钢队即便在大外援汉密尔顿尚未到队的情况下,内线实力也相当可观,可以说不差于联盟内的任何一支球队,因此朱彦西自然就“降格”到了四号位。

  这场比赛仅仅刚开始2分钟,首发的李慕豪上来就送给了福建队陈林坚一个“大火锅”,掀开了首钢内线攻防演练的大幕。因为还需要身体调整的缘故,也有隐藏底牌的原因,首钢代理主帅解立彬并未给李慕豪太多的出场时间。但在这短短的11分钟内,李慕豪还是在攻防两端各有高光表现,除了这次开场后不久的盖帽之外,他在中场结束前2分钟还接朱彦西传球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暴扣,这在以往赛季首钢队中实属罕见。

  范子铭打了23分钟,他多次和方硕和翟晓川实现默契连线,拿下17分和7个篮板,得分仅次于得到19分方硕,篮板则是高居队内球员榜首。不仅如此,范子铭的比赛态度更是没的说,未来他有望成为首钢队内线国内球员的支柱。

  本场比赛,首钢队外线得分24分,33%的命中率不高但也不算失常,而内线进攻得分则为34分,罚球得到的25分也多来自于内线造杀伤带来的附加成果。从这些数据中就可以清晰地看出,首钢的比赛风格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另外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也有其特殊性,因为对手阵中拥有国内三大中锋之一的王哲林,他在场上的时候,首钢内线攻防偶尔会受阻,但也绝不会再陷于被欺凌的窘境。而在对阵其他球队时,首钢无疑将会在内线占据更大优势,同时可以利用内线球员的牵扯,给外线投手创造出更多的空位远投机会。

  当然,比赛有得就有失,在本场比赛中,摸清了首钢主攻内线的策略之后,福建队也是努力想掐断首钢队向内线的传球线路,多次成功抢断。首钢队全场失误高达20次,其中多次是在把球传向内线时遭遇对手阻截,传球队员的意图过于明显,这也是球队需要不断磨合和解决的问题。

  除了新加盟的内线球员表现不俗之外,方硕和翟晓川的中坚作用也愈发明显,两人已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翟晓川在本场比赛中拿下11分5篮板还送出4次助攻。“方超巨”最后时刻不讲理的2记3分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势,大心脏的他全场投中4记3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还送出了8次助攻,在他2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这绝对是一个明星球员的数据。

  而俱乐部自行培养的小将杨阿力也获得了一定的表现时间,他丝毫没有新人的畏手畏脚,尤其是在最后一节的抢断方面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让首钢队最终实现了逆转。

  在吉布森和汉密尔顿报到之后,首钢的阵容无疑将更加完整。新赛季,首钢男篮确实值得期待。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首钢内线果然强硬了起来 新赛季打法基本定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