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人竞聘国青与国少队教练员 刘国梁盼更多人才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10-12 09:01:09
新华社 | 2020-10-12 09:01:09
原标题:逾200人竞聘国青、国少队教练员 刘国梁盼更多乒乓球人才添砖加瓦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曹剑杰、苏斌)中国乒乓球协会11日在山东威海举行了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以下简称“国青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以下简称“国少队”)教练员竞聘与交流活动。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把竞聘延续下去,选拔更多优秀人才,为乒乓球事业添砖加瓦。   

8月20日,中国乒协宣布将于2020年底正式组建国青队和国少队。9月14日,中国乒协发布国青、国少教练团队招募启事,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国青、国少男女队主教练以及助理教练,其中国青男、女队主教练各1名,国少男、女队主教练各1名。

据刘国梁透露,本次共有206人报名,前往现场竞聘的有127人,年龄最大的73岁,年龄最小的21岁。   

“能够看出大家对乒乓球事业的热爱和乒乓球事业的基础,这次全方位面向社会开放,让更多的人参与,这是协会改革非常重要的信号。”刘国梁说,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靠的是群众的基础和基层的基础,此次报名情况超出他的预料,让他非常感动,也非常有信心。   

“他们都是中国乒乓球的宝贵财富。这是第一届,球员全国海选共有上万名青少年参与,我希望第二届有更多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这样的学习交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提升。”刘国梁说。  

刘国梁表示,本次竞聘完全公正、公开、透明,大家都有展示的机会,评委是来自各方面的代表,具有代表性的普遍意义。   

“希望把这种竞聘真正延续下去,改变以前的一些选派,特别是面对青少年基层,更要得人心、人品正、素质高、业务精,要选拔出这样的优秀人才,为乒乓球事业添砖加瓦。”刘国梁说。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逾200人竞聘国青与国少队教练员 刘国梁盼更多人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