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100胜罗兰加洛斯13冠伟业 纳达尔追平费德勒

副标题:

来源:文汇报  |  2020-10-12 08:01:28
文汇报 | 2020-10-12 08:01:28
原标题:20比20,纳达尔追平费德勒
正在加载

文汇报10月12日讯:2020年法网,注定将在网球史上留下独特的篇章。一场被认为将左右男子网坛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争的关键战役,以“红土之王”纳达尔的压倒性胜利告终。在昨晚落幕的法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以6比0、6比2、7比5横扫德约科维奇,以个人法网第100场胜利,实现了史无前例的法网十三冠伟业,并以此追平费德勒20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纪录。             

在今年法网男单签表中,纳达尔的签位并不理想,他与新科美网冠军蒂姆同处一个半区。而由于法网推迟导致的气候变化以及球速变慢等因素,都为纳达尔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封王增添了不利的条件,“今年法网的比赛条件很多方面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一次,备战时间和机会也比往年少”。因为疫情,本届法网只允许当天有比赛的球员在罗兰·加洛斯训练,这让本就不适应今年场地条件的纳达尔更为不适。            

然而一旦走上罗兰·加洛斯的赛场,这位过去15年牢牢统治着红土赛场的西班牙巨星就变得不可阻挡,纳达尔以六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成绩杀入决赛。从2005年首次征服罗兰·加洛斯至今,纳达尔在这项红土大满贯上仅品尝过两场失利,分别是2009年第四轮1比3不敌索德林以及2015年四分之一决赛0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而今年这场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对抗,再一次完全演变为纳达尔一人表演的舞台。

昨天的决赛首盘,纳达尔就以6比0“送蛋”德约,这是两人大满贯16次交手中首次出现6比0的单盘比分。虽然德约科维奇在此后两盘状态稍有起色,但纳达尔凭借更少的失误与更出色的进攻以6比2、7比5连下两盘,第13次在这片场地封王。            

凭借这尊法网冠军,纳达尔也追平了费德勒20座单打大满贯的纪录。2005年纳达尔在法网首夺大满贯时,费德勒已拿下五个大满贯冠军,一场为期15年的追逐赛就此拉开序幕。2018年澳网,费德勒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提升至20,已领先纳达尔四个,而西班牙人凭借2018年法网、2019年法网和美网以及今年法网四次夺冠,终于追上了瑞士天王的脚步。            

又一年法网大幕落下,男子网坛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争更加充满悬念。考虑到纳达尔年轻5岁的优势,及其在红土赛场的绝对统治力,西班牙人超过费德勒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而英雄之间,唯有惺惺相惜。纳达尔夺冠后,费德勒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向他祝贺夺得第20座大满贯冠军。他现在已经不可思议地13次赢得法网,这是体育界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我希望‘20’这个数字只是我们旅程中的又一步。”            

“今年对于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艰难的一年,我追平费德勒大满贯的纪录固然重要,但在罗兰·加洛斯获胜是不同意义的存在。”在纳达尔看来,法网冠军本身的意义更为特别,“我与这个城市,以及这座球场爱的故事,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史上最伟大男球员之争虽未定局,但毫无疑问,纳达尔是红土之王,没有之一。            

“每一次坚持即是一次超越,征服是实力的最好佐证,100胜背后是15年的砥砺前行。”法网官方向罗兰·加洛斯的绝对王者送出赞誉。纳达尔与罗兰·加洛斯的故事还将继续,这位西班牙人的名字与这项创办130年的网球盛会已融为一体。

(记者  吴雨伦)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法网第100胜罗兰加洛斯13冠伟业 纳达尔追平费德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