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新科法网冠军:偶像纳达尔 刚完成高中学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0-11 08:48:50
央视网 | 2020-10-11 08:48: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0日,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帷幕,19岁的波兰选手斯维亚泰克6-4/6-1击败了澳网冠军肯宁,夺得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她生涯首座冠军奖杯,她还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波兰球员。   

斯维亚泰克于2001年5月31日出生于波兰华沙,她的父亲托马斯·斯维亚泰克曾经是一名赛艇选手,还代表波兰队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双人四桨的比赛,所以她也算出生在一个运动世家,有着良好的运动天赋。但和其他大多数选手不同,斯维亚泰克在打网球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学业,只要没比赛的时候人在华沙,她就会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去上课。

[图]回味捧杯时刻!19岁少女斯瓦泰克勇夺女单冠军

[图]回味捧杯时刻!19岁少女斯瓦泰克勇夺女单冠军

去年第一次参加法网,斯维亚泰克就一举打入了第四轮,也开始让大家注意到这位年轻的选手,而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哈勒普后,斯维亚泰克透露自己因为要准备期末考试,所以还要抽时间去写作业,这种勤奋好学的态度也让更多人记住了她,今年五月她也如愿完成了自己的高中学业。   

其实早在那之前,斯维亚泰克在青少年时期就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战绩,2016年她帮助波兰队拿下了青少年组联合会杯的冠军,2018年她和麦克纳莉合作拿下了法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同年她还拿到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另外,也是在这一年,斯维亚泰克还和尤万合作拿下了夏季青奥会的女双金牌。在第二年也就是2019年,斯维亚泰克开始正式征战WTA,当年就在法网打入了第四轮,排名还一度突破了前五十。仅仅一年之后,斯维亚泰克便在法网成功登顶,更不可思议的是她一路上一盘未丢,每场比赛最多只让对手拿到五局。

除了决赛中击败了新科澳网冠军肯宁之外,首轮她还战胜了上届亚军万卓索娃,八强战中更是横扫前世界第一、本届赛会头号夺冠热门哈勒普,终结了后者17连胜的同时,也报了去年在同一轮次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除了打网球之外,斯维亚泰克还非常喜欢看书和听音乐,如果你看了她在本届法网的比赛,就发现她每次出场都会戴着巨大的黑色耳机,不过和其他同龄人大都喜欢嘻哈和流行不同,斯维亚泰克最爱听的却是一些老牌摇滚乐队和歌手的经典音乐,比如枪花、AC/DC、Pink Floyd等等。 

对于自己这个有点出人意料的爱好,斯维亚泰克曾解释说:“我主要受了那些带过我的波兰教练的影响,他们每个人都给我带来了新的东西。其实不止是音乐,我的品味可能确实有些与众不同,事实上我喜欢每一个时代,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网球外吸取更多养分,让自己变得更加丰富。”她还透露自己最近已经开始听爵士乐了。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不断从不同人身上吸取养分的做法,才让斯维亚泰克能够取得了如此快的进步,本届法网她曾在多个场合下表达过对纳达尔的喜爱和尊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豆粉”,她那令人惊艳的超高转速正拍上旋,毫无疑问是在学习自己的偶像纳达尔,而她在法网的成功或许将引领女网下一代的新潮流,毫无疑问,现在斯维亚泰克已经走在了网坛技术变革的最前沿。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19岁新科法网冠军:偶像纳达尔 刚完成高中学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