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憾负江苏 主帅王宝泉:队员找回了信心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9-27 09:40:19
天津日报 | 2020-09-27 09:40:19
原标题:天津女排失利亦有收获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A组第四轮的比赛中,天津女排以2:3憾负江苏女排,遭遇两连败,五局比分为22:25、25:23、25:21、26:28和10:15。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尽管此战失利,但从队员的精神面貌、场上作风和技术发挥上看,相比上一场与上海队的比赛有明显提升,此战对于王艺竹等年轻队员有很大的锻炼价值,“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给教练组增强了信心,队员场上拼出来了,本次比赛最主要的让长时间没有比赛的队员们通过实战得到锻炼。尽管比赛输了,但球队基本发挥出自身的技术水平,队员也找回了信心。”今日19:30,天津女排对阵北京女排。

  此役,天津队延续之前的首发阵容。江苏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本次比赛,天津队也是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锻炼磨合阵容。

  作为李盈莹的主攻对角,小将王艺竹被王宝泉寄予更多的期望。和与上海队的比赛相比,王艺竹此役的表现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在首局进攻受阻、自身失误较多的情况下,后几局她在进攻端有不错的发挥,经常能后攻和四号位强攻得分。

  第二局,当王艺竹后攻、强攻连得三分,天津队7:5领先时,坐在场边的王宝泉也露出了笑容。就像王宝泉赛后说的那样,小将王艺竹的表现给教练组增强了信心,“王艺竹本场比赛发挥不错,对增强信心很有帮助,关键球上还有几个失误,所以还要提升自己。作为一名小将,王艺竹打成年组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并不多,这场比赛对她是非常好的锻炼,希望她能尽快成长,像防守、拦网、场上的意识等方面都要提高,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好准备。”

  相比上一场,天津队此役的发球和拦防质量都有明显提升,李盈莹的发球给对手造成很大冲击。对于球队第四局最后阶段被江苏队逆转,王宝泉表示:“队员还是打得急了些,关键球没有把握住。我认为第四局的失利对球队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这也为队员今后的训练找准了方向。”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天津女排憾负江苏 主帅王宝泉:队员找回了信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