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普娃决胜盘送蛋进4强:今年最好比赛之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20 13:51:12
央视网 | 2020-09-20 13:51: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9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经过三盘激战以6-3 3-6 6-0力克11号种子梅尔滕斯,距离实现卫冕更进一步。

去年赛会冠军开场完全掌控比赛,很快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不过比利时人随后展开顽强抵抗,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争夺。关键时刻前世界第一将水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凭借连下六局的攻击波结束战斗,从而闯入了今年的第二个半决赛。

“我认为自己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哪怕是在第二盘,我也有发挥出色的时刻,”普利斯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决胜盘我的表现非常强势,这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我今年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了,但这并没有那么困难,因为今年打得比赛并不多。”

“我感觉很棒,尤其是第一盘,我想这可能是我在红土上打得最好的几盘之一了。”

普利斯科娃开场建立起3-0的领先,不过梅尔滕斯也没有轻易让对手如愿,在捷克人的第一个发球局里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世界第四顶住压力,在关键分上提升了状态,凭借强势的一发化险为夷。

梅尔滕斯想必会为首盘浪费的机会后悔不已,她总共制造了四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2号种子在相持中占据上风,梅尔滕斯也会因为用力过猛而出现无谓的失误。

6-3顺利拔得头筹之后,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上来又早早破发得手。但梅尔滕斯很快证明了为何自己能成为今年胜场数的领跑者,她到目前已经取得26场胜利,持续向对手发起反击。

11号种子不断向普利斯科娃施加压力,在捷克人前三个发球局里都拿到了破发点,最后终于得手将比分追到3-3平。普利斯科娃试图迅速回破,但梅尔滕斯化解危机成功保发,这也成为了第二盘的转折点。比利时人一口气赢下了最后的五局,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城。

前世界第一很快将中途的波动抛在脑后,第二盘又一次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再度来到3-0。这次她牢牢守住了优势,近乎完美的表现在决胜盘送出了一枚甜甜圈。

“我前一盘半打得都很好,但她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得分,让我在第二盘盘末举步维艰,”普利斯科娃分析道,“我后来去换了衣服,回来之后就像首盘那样打,也成功了。”

虽然她没有完全展现Ace女王的风采,但普利斯科娃在罗马站的发球依旧强势。她在今天面对的八个破发点里面救回了六个,一发得分率达到72%,大部分回合都占据主导地位。

全场比赛,捷克人总共轰出了34记制胜分,而梅尔滕斯只有22记。与此同时,她的24次非受迫性失误也少于对手的30次。

此役过后,普利斯科娃在罗马站已经豪取八连胜。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12号种子、同胞万卓索娃,后者以6-3 6-0横扫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首次跻身超五顶级赛四强。

普利斯科娃和万卓索娃是比利·简·金杯的队友,她们在停摆期也一起参加了国内的表演赛。

“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普利斯科娃回忆道,“在居家隔离那漫长的五、六个月里,能见到其他的球员,以某种方式和她们一起训练真的很开心。”

“我和她交过手,不是在疫情期间,而是在巡回赛上,应该有一两次吧,我不确定,我记得上一次遇到是在迈阿密。”

“她是一位强劲的对手,尤其是在红土上。这是半决赛,我们也在为法网热身。如果我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水准,我想我应该不用太担心。”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罗马赛普娃决胜盘送蛋进4强:今年最好比赛之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