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徐莉佳助力 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扬帆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9-20 11:27:01
新华网 | 2020-09-20 11:27:01
原标题:奥运冠军徐莉佳助力 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扬帆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 为期两天的中国家庭帆船赛(以下简称“家帆赛”)上海站19日在金山城市沙滩拉开帷幕。比赛设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组别,共有44组家庭的120名选手参加,最小的5岁,最大的70岁。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冠军徐莉佳亮相开幕式。

这是家帆赛创办三年来首次在上海举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对此我们已经期待了三年。上海有悠久的帆船运动历史和传统。早在19世纪70年代,从在黄浦江举行的上海杯帆船赛开始,帆船运动就伴随着上海这座近现代中国最国际化的都市不断发展,为近现代中国帆船运动启蒙。希望上海的帆船活动越来越多,更多人参与进来。”

金山城市沙滩旨在打造集文化、旅游、体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金山区竞赛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峰说:“家帆赛为金山城市沙滩带来了更多关注,也为大众帆船运动推广带来很大帮助。希望家帆赛可以每年都到金山,让更多人关注这个项目并参与进来。”

这次比赛中有两支特殊队伍——“逆行者”和“乘风少年”,它们是金山区医务人员团队,其中来自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的朱闻医生在疫情期间参加了援鄂工作。他说:“这次收到组委会的参赛邀请感到很荣幸,以前对帆船的印象还停留在郑和下西洋时代,参赛后发现帆船运动是古典智慧和现代科技的融合,感觉很新鲜。这次比赛主要是希望跟孩子一起留下一段珍贵的记忆。”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奥运冠军徐莉佳助力 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扬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