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穆古鲁扎2-1逆转阿扎伦卡 哈勒普进四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20 08:29:11
央视网 | 2020-09-20 08:29: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020赛季女子网球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进行,在女单八强比赛中,普汀塞娃第二盘退赛,头号种子哈勒普挺进半决赛。其他比赛中,阿扎伦卡先胜一盘下,6-3/3-6/4-6遭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逆转淘汰,普利斯科娃决胜盘送蛋,6-3/3-6/6-0击败梅尔滕斯,斯维托丽娜连丢两盘不敌万卓索娃无缘四强。

[图]穆古鲁扎逆转战胜阿扎伦卡 期待与哈勒普交手

[图]穆古鲁扎逆转战胜阿扎伦卡 期待与哈勒普交手

哈勒普2-0普汀塞娃(6-2/2-0)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本赛季状态不错,在澳网上杀进四强后输给穆古鲁扎,在赛季重启后拿下布拉格站冠军,随后因为担忧疫情形势放弃了美网之行。本站罗马赛哈勒普作为头号种子出战,首场击败保利尼后第三轮战胜亚斯特列慕斯卡。八强中哈勒普遭遇实力不俗的普汀塞娃,后者美网上闯进女单八强,两人在本赛季澳网第三轮曾经交手,当时哈勒普直落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中,各自保发1-1平后,第三局中普汀塞娃获得两个连续破发点机会,此后哈勒普连续高质量一发化解险情保发,破发不成普汀塞娃随后发球局遭遇冲击,哈勒普连破带保取得4-1的优势。落后的普汀塞娃难以展开反攻,哈勒普在第八局再一次完成破发,6-2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主动权依旧在哈勒普手中,连保带破取得2-0领先,此后普汀塞娃因为腿部伤势无法坚持,最终选择退赛哈勒普挺进半决赛。

阿扎伦卡1-2穆古鲁扎(6-3/3-6/4-6)

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本赛季迎来强势回归,辛辛那提赛打破四年半冠军荒,随后时隔7年再进大满贯决赛,找回了曾经两夺大满贯冠军的巅峰状态。没有任何休息下从美网转战罗马赛,首轮击败大威次轮送双蛋淘汰澳网冠军科宁,第三轮则是收到退赛礼。八强中阿扎伦卡迎来西班牙好手穆古鲁扎,后者年初澳网曾打进决赛,本站赛事连胜斯蒂芬斯、高芙和孔塔,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阿扎伦卡两胜一负占优。

首盘比赛中,前两个发球局各自保发,第三局中穆古鲁扎两个破发点机会没能抓住,随后阿扎伦卡率先获得机会,破发点上打出底线正拍穿越兑现,第五局阿扎伦卡连救三个破发点保发4-1领先。此后比赛阿扎伦卡顶住对手反扑,一路保发下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在首局又是率先完成破发,此后进入到破发大战,两人的发球局均不设防,各自完成两次破发比分2-2平。此后两人依旧难以实现保发,穆古鲁扎先后两次完成破发,阿扎伦卡完成一次回破,随后第九局穆古鲁扎发球胜盘局中,阿扎伦卡错失三个破发点机会,穆古鲁扎保发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1-1平。

决胜盘中,阿扎伦卡发球状态依旧低迷,首局再度送出破发点机会,随后一个双误丢掉这局,此后阿扎伦卡第二局迅速回破,连得4分破发胜出这局来到1-1平。第三局阿扎伦卡的发球局仍旧没法保住,穆古鲁扎打出连破带保3-1领先。阿扎伦卡此后不断尝试反攻,终于在第六局第三个破发点上兑现,随后保发4-3夺回先发优势。关键第八局穆古鲁扎顶住对手冲击化解破发点保发,随后第九局中连得4分完成关键破发5-4领先,接下来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6-4赢得第三盘胜利,总分2-1逆转淘汰阿扎伦卡。

普利斯科娃2-1梅尔滕斯(6-3/3-6/6-0)

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美网曾经作为头号种子出战,但在第二轮就早早被淘汰出局,本站罗马赛则是作为卫冕冠军登场,首场战胜斯特里科娃第二场击败布林科娃,在八强中普利斯科娃对手是11号种子梅尔滕斯,此前两人仅在2019年伊斯特本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中,普利斯科娃开局状态更加出色,首局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第二局中就拿到连续破发点,梅尔滕斯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普利斯科娃顺势保发3-0领先。第四局普利斯科娃又错失两个破发点机会,梅尔滕斯无力反攻最终普利斯科娃保发下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破发的依旧是普利斯科娃,连破带保取得2-0开局,此后梅尔滕斯状态回升,第五局开始连破带保连胜五局,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1-1平。决胜盘中,普利斯科娃依旧是开局立即建立优势,连保带破取得3-0领先,此后梅尔滕斯状态丝毫不见起色,普利斯科娃送蛋赢得决胜盘胜利,总分2-1击败梅尔滕斯挺进四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遭遇12号种子万卓索娃,比赛中乌克兰名将首盘开局先后错失6个破发点后,主动权就被万卓索娃牢牢掌控,第四局完成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6-3赢得首盘。第二盘中斯维托丽娜状态全面下滑,一发得分率仅有13%,万卓索娃连保带破6-0送蛋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2-0挺进女单四强。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罗马赛:穆古鲁扎2-1逆转阿扎伦卡 哈勒普进四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