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未参加CBA联赛正式体测 回归CBA路漫漫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9-19 15:36:26
山东商报 | 2020-09-19 15:36:26
原标题:丁彦雨航回归路漫漫
正在加载

  商报济南消息 在赛季开始前,对各支队伍球员进行体能测试是CBA联赛的惯例,只有顺利通过体测才能拿到新赛季上岗证。9月17日下午,山东男篮在山东省训练中心完成2020-2021CBA联赛赛前体测。备受关注的丁彦雨航只是进行了模拟体测,他在助跑摸高测试中的表现明显不如以前。

  CBA体测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个人数据采集(身高、臂展、体重、肺活量、站立与助跑摸高等)、2分钟强度投篮与专项折返跑测试。此次测试,山东男篮共计12名队员参加,贾诚、焦海龙、陈培东由于正代表国家三人篮球队备战获得免测资格,王汝恒符合1991年1月1日前出生的免测政策,俱乐部将唯一一个免测名额给了“小鲨鱼”陶汉林。在所有参加体测的12名队员中,只有马光瀚和王冠翔未能通关,需要进行补测。

  自2017-2018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中受伤以来,两届CBA常规赛本土MVP获得者丁彦雨航一直受伤病的困扰。9月12日,在外流浪了两年多的丁彦雨航终于“回家”,与山东男篮完成签约。丁彦雨航是中国篮坛一名不可多得的优秀小前锋,也曾被看做是未来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遗憾的是,一度在CBA联盟中叱咤风云的他败给了脆弱的膝盖。在美国先后进行了两次手术后,丁彦雨航迟迟无法康复。今年4月6日,睢冉在视频直播中曾表示:“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小丁只能选择在新疆进行康复治疗。此前深蹲都蹲不下去,现在已经能负重60公斤蹲下去了。小丁的膝盖现在还是非常疼,膝盖上有一个点一直疼,很容易导致他打软腿。”

  丁彦雨航伤病恢复状况备受球迷关注。此次体测,丁彦雨航到场进行了模拟测试,短视频平台曝光了他进行肺活量和助跑摸高数据采集的一段视频。数据显示,丁彦雨航的助跑摸高成绩为3米30,比之前的3米50差了20厘米。从助跑摸高的整个动作看,昔日CBA常规赛本土MVP的腿部力量明显不足,腰腹核心力量与两年前差了不是一星半点。看得出,如今的丁彦雨航想要重新找回两年前的状态十分困难。在即将到来的2020-2021赛季CBA联赛中,他能否代表山东男篮出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CBA官方公布注册信息显示,他签下的是为期两年的顶薪合同。丁彦雨航经纪公司纽勒维尔体育在官宣其与山东男篮签订新合同时表示,小丁本次回归放弃老合同,并约定不过体测不回到赛场,只领税前三万基本工资,严格遵守契约精神。◎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田延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丁彦雨航未参加CBA联赛正式体测 回归CBA路漫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