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收获双冠王:为实现奥运会梦想会更加努力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9-18 08:33:52
北京日报 | 2020-09-18 08:33:52
原标题:谢震业收获双冠王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昨天,在浙江绍兴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三日比赛中,在家门口出赛的谢震业以20秒71的成绩取得男子200米的第一名,如愿包揽了本次比赛男子100米、200米两项冠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他的目标就是在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上全部晋级决赛。

  在全国田径锦标赛的第一日,谢震业夺得了男子百米金牌。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谢震业都处于封闭训练的状态,很长时间都没有参加正规赛事,谢震业对10秒31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他表示,这是今年首个全国比赛,大家都憋着劲去冲击一个最好的成绩,但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状态。由于是空场比赛,现场仅有少量的媒体人员、演出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助威声实在太小了,运动员不能够从中获得能量,空场比赛对状态确实有一点影响。

  经过了100米比赛的热身,谢震业200米跑状态有所回升。决赛中,他排在第三跑道,起跑平稳顺利,弯道加速时优势明显。当转入直道后,谢震业夺冠已无悬念,最后冲刺时他稍微有些放松。谢震业的成绩为20秒71,广东队17岁的严海滨以20秒86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亚军,福建队的汤星强以20秒95收获季军。

  时隔6年后,谢震业又一次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获得100米、200米两项冠军。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谢震业的100米位居世界第八位,200米位居世界第六位,是亚洲短跑运动员中唯一两项均入围世界前十名的运动员。27岁的谢震业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在两个项目上都很有竞争力。2018年6月20日,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田径男子100米比赛中还跑出了9秒97的佳绩,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位突破男子100米10秒大关的中国运动员。去年,谢震业又连续在200米比赛中取得突破。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秒16的全国纪录以及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在去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成功跻身男子200米决赛,最终获得第七名。他也是中国首位进入该项目世锦赛决赛的运动员。

  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谢震业缺少了实战的机会,但他一直在刻苦训练保持状态。在奥运会延期的背景下,所有运动员都一样,现在比的是谁更有耐心,谁更能调节好自身。谢震业给自己新设定的奥运会目标是在100米、200米和接力三项比赛中跑满八枪,他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接下来的备战充满信心。在亚洲短跑历史上,还从未有人能够在单届奥运会上参与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且全部晋级决赛。谢震业表示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会梦想,他会更加努力,期望自己可以做到。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谢震业收获双冠王:为实现奥运会梦想会更加努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