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田径全锦赛遗憾摘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新生代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9-17 09:26:40
新华社 | 2020-09-17 09:26:40
原标题:跳高名将王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新生代力量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浙江绍兴9月16日电(记者韦骅、张悦姗)在16日进行的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中,跳高名将王宇以2米20的成绩排名第二,赛后他表示雨天对自己的发挥有些影响,他也希望未来可以涌现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

  当天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在2米05、2米10、2米15和2米20的高度上,王宇均一次过杆,但在冲击2米24时,王宇三次尝试均未能成功。对于王宇来说,2米20显然不是他的最佳水平。

  “今天这个成绩肯定是很一般了,但我在雨天的最好成绩也就2米20。因为之前有过心理预期,如果不下雨的话今天可能会跳得比较好,如果下雨的话对我会不利,因为我本身是属于速度型的运动员,在雨天的话会受影响,导致最后几步不敢跑。像今天挑战2米24,高度的确是起来了,但我在失去速度之后,还是蹭了一下杆子,希望下一场碰到雨战,能比今天跳得好一些。”

  “怎么说呢,我自己感觉已经尽力,还算过得去吧。”王宇说。

  上个月,王宇参加了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获得第三。王宇透露,与那场比赛相比,自己这次的状态要好一些。

  “和街头赛相比,自己的感觉也是一场比一场好吧,每一场有新的感受。每场比赛我都在积累经验,寻找新的不足,争取把最好的状态放在明年。”

  本场比赛,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李佳伦获得了冠军,成绩是2米24,而此前的街头赛则是2018年青奥会冠军陈龙夺魁。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现,王宇说:“今天李佳伦跳得非常好,脚底弹性也很好,他的力量、助跑都非常优秀。在跳高迭代的过程中,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包括陈龙、李佳伦可以撑起新生代力量,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努力。”

  谈到接下来的冬训,王宇说:“冬训的重点,可能是进入第二周期的体能训练,整个冬训的话我会强化自己的弹跳能力和力量。”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王宇田径全锦赛遗憾摘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新生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