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谢震业葛曼棋百米夺冠 王嘉男跳远居世界第1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15 21:01:14
央视网 | 2020-09-15 21:0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5日,在绍兴上虞体育场进行的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第一天争夺,江苏选手王嘉男和四川选手黄常洲以8米36和8米33获得男子跳远冠亚军,两人的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位。浙江选手谢震业以10秒31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福建选手葛曼棋以11秒35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男子跳远决赛,四川队黄常洲第一跳8米33!第二跳也有8米29。江苏队的王嘉男更为凶猛,他第一跳达到8米21,第二跳更是达到8米36!王嘉男的第六跳也有8米29。最后王嘉男以8米36夺冠,黄常洲8米33获得亚军,两人成绩都超出日本小将桥冈优辉上周在日本学生锦标赛上跳出的8米29,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位。辽宁队张耀广7米82获得第三。

[视频]创赛季世界最佳 王嘉男男子跳远夺冠

[图]田径全锦赛男子跳远:王嘉男创世界最佳夺冠

[图]田径全锦赛男子跳远:王嘉男创世界最佳夺冠

  男子100米决赛,浙江名将谢震业和身侧的广东双虎张瑞轩和陈冠峰竞争激烈,三人一直死死纠缠在一起,几乎到了最后十米冲刺区域才分出高下,最终谢震业以10秒31获得冠军,张瑞轩以10秒34获得亚军,陈冠峰以10秒36获得第三。

[视频]10秒31!百米飞人大战 谢震业家乡夺冠

[图]全国田径锦标赛:谢震业男子100米夺冠

[图]全国田径锦标赛:谢震业男子100米夺冠

  女子100米决赛没有悬念。福建选手葛曼棋进入途中跑后确立绝对优势,最终以11秒35轻松夺冠。湖南选手廖孟雪11秒53获得亚军,黑龙江选手孔令微11秒56获得第三,广东名将梁小静明显身体有恙,她前半程列第二,但途中跑时被追上,最终以11秒74列第四。

[视频]延续良好状态 葛曼棋夺得女子百米冠军

[图]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葛曼棋11秒35夺冠

[图]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葛曼棋11秒35夺冠

  福建选手邓雪琳在女子100米栏预赛里以13秒31排名第一,但因为体能测试分落后,未能进入决赛。四川选手吴艳妮在决赛发挥出色,她中途跑追上林雨薇,最后以13秒09的优异成绩拿到冠军,福建选手林雨薇13秒22获得亚军,江苏队王逗13秒40获得第三。

[图]田径全锦赛女子100米栏:吴艳妮夺冠比心

[图]田径全锦赛女子100米栏:吴艳妮夺冠比心

  女子400米预赛,广西选手刘国娟跑出52秒81,给了国内第一人、四川选手杨会珍很大压力。决赛杨会珍冲刺时也险些被刘国娟追上,但杨会珍还是以52秒66惊险夺冠,刘国娟52秒70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山东队程冲53秒79获得第三。男子400米决赛,上海队郭钟泽和四川队杨磊竞争激烈,最后郭钟泽以46秒43夺冠,杨磊以46秒46获得亚军,辽宁队张展47秒41获得第三。

  女子标枪决赛,山东选手刘诗颖最后一投掷达到67米29,创造个人最佳,离开吕会会亚洲纪录也只差了69厘米,最终刘诗颖夺冠,湖北选手吕会会以65米70获得亚军,浙江选手苏玲丹59米59获得第三。男子标枪决赛,天津队马群以81米13获得冠军。辽宁老将赵庆刚掷了两下后放弃后四掷,他以75米78获得亚军,天津队朱凯以74米65获得第三。

[视频]你追我赶 刘诗颖最后一掷战胜吕会会

  此外,辽宁队梁琪以3分45秒25获男子1500米冠军,广西队刘德助3分45秒54获得亚军,山西队李鑫铭3分45秒72获得第三。四川队胡志英4分27秒98获女子1500米冠军,上海队许双双4分28秒20获亚军,山东队王文斐4分28秒40获得第三。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全锦赛谢震业葛曼棋百米夺冠 王嘉男跳远居世界第1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