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与山东达成交易 高诗岩郭旭与朱荣振互换租借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09-13 09:20:32
沈阳日报 | 2020-09-13 09:20:32
原标题:高诗岩郭旭交换中锋朱荣振
正在加载

  昨天,辽宁与山东两家篮球俱乐部就球员交易达成协议,辽篮以租借的方式用高诗岩和郭旭交换山东队21岁中锋朱荣振。从两队阵容的短板来看,这是一笔双赢交易,辽篮的内线、山东队的外线均能得到补强。

  租借  解了辽篮燃眉之急

  据悉,交易期限为期两年,两年之后,高诗岩、郭旭、朱荣振将返回各自老东家。此次交换球员对辽篮来说,堪称解了燃眉之急。辽篮尽管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出色,但球队的阵容一直存在巨大隐患,那就是在五号位中锋的位置上,除韩德君一名绝对主力,并没有合格的替补。

  从2009-2010赛季开始,韩德君逐渐挑起辽篮内线大梁,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韩德君一直没有一个合格的帮手。主打大前锋的李晓旭顶五号位只是客串,小将刘雁宇明显还不足以进入球队轮换阵容。即使在外援方面,辽篮最近几个赛季也没有引进一名强力中锋。由于无人替代,导致韩德君成为辽篮战术体系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

  2018-2019赛季,韩德君在常规赛末段手掌骨折提前告别赛季之后,辽篮在与新疆队的半决赛遭遇到了37分的惨败……1比4无缘总决赛。

  新赛季,四号位的张镇麟加入,将进一步弥补辽篮锋线的短板,但五号位的替补还是没有办法解决。在常规赛扩至56轮的情况下,如果五号位没有人可以与韩德君形成轮换,他受伤的危险系数有多大不言自明。此番引进朱荣振,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租借  让辽篮保持冲冠实力

  小将朱荣振身高2.18米,护筐能力突出。朱荣振已经在CBA度过了完整的三个赛季,而且之前在国青队参加过不少比赛,特别是这位小将才21岁,正处于上升期,只不过他在内线人才济济的山东队很难获得足够的实战机会。

  朱荣振存在一些弱点,比如移动速度较慢,球风偏软。另外,他在上赛季复赛有5场比赛都是6犯离场,说明对犯规的控制还不够成熟。尽管有人认为如果采用租借的转会方式,相当于辽篮为山东队培养朱荣振两年,但辽篮寻求这次交易的目的,不是为了未来,而是现在。如果没人补齐韩德君替补这块短板,球队很难在新赛季保持冲冠实力。

  据悉,朱荣振今天将抵达沈阳,而高诗岩和郭旭将于下周前往济南。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与山东达成交易 高诗岩郭旭与朱荣振互换租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