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与山东男篮隔空争论 鲁媒:不如握手言和

副标题:

来源:齐鲁晚报  |  2020-09-12 11:56:48
齐鲁晚报 | 2020-09-12 11:56:48
原标题:与其针尖麦芒,不如握手言和
正在加载

丁彦雨航作为曾经山东男篮人气最高的球星,虽然已经离开大家的视野两年多的时间,但关于他和山东男篮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止过。9月10日,久未发声的丁彦雨航发布了一篇长文,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山东男篮的不满,将自己与山东队的矛盾摆在了明面上。9月11日,山东男篮也发表了一则声明,针对小丁文中提到的事情一一作出回应。双方各执一词引起外界广泛讨论。

生日夜打感情牌

小丁发长文带节奏

9月10日是丁彦雨航27岁生日,当天上午,他发布微博写道“新的一岁,期待新的精彩”,并附上了自己笑得很开心的一张写真照。联想到此前不断有消息称丁彦雨航将在新赛季回归山东男篮,不少球迷都认为小丁新赛季回山东队板上钉钉了。

然而,当天晚上,丁彦雨航又发布了一篇长文——《致球迷的一封信》。这封信打破了球迷们想要他回山东男篮的美好愿望,也让他和山东男篮的关系又重新变得微妙起来。

从这封信的全文来看,他用大量的措辞描述了他在山东队的过往和他对山东男篮的感情,并感谢了山东男篮的培育和山东球迷的支持,但紧接着话锋一转,他谈到了他不在球队的这两年“悲惨”遭遇。他表示过去两年他经历了两次手术,总花费有200万元,但山东西王男篮没有承担这部分费用,并且合约期内没有发工资,此外双方的合同也在今年8月31日到期了。

当所有人都还沉浸在“丁彦雨航即将要回归山东男篮”这样的幻想当中时,这封信犹如催化剂一般,迅速将外界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大家都在替丁彦雨航鸣不平。

山东男篮次日发文回应

有理有据情真意切

一夜之间山东西王男篮被推到风口浪尖,不少人开始对山东西王男篮口诛笔伐。9月11日,山东西王男篮发布了一则声明,回应了丁彦雨航信中提到的一些事情。

首先,关于双方的合同问题,山东西王男篮明确表示目前丁彦雨航与山东队仍在合同期内,并且在今年年初丁彦雨航的经纪公司也承认了这个事实。其次,俱乐部多次向丁彦雨航了解伤病情况,并希望他归队体检,但小丁均予以回避。而关于工资的问题,球队认为的事实是,2018年丁彦雨航先后效力于达拉斯独行侠队以及发展联盟传奇队,薪水应由他们支付。最后,山东男篮表示还是愿意新赛季提供800万元的顶薪,期待丁彦雨航的回归。

双方各执一词,但山东男篮的这则声明有理有据,让外界高涨的情绪消退了不少。从时间线上来看,2018年丁彦雨航在山东队打完季后赛之后,便去了NBA闯荡,这期间的工资和手术费用,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再让山东队来承担。不少球迷都认为丁彦雨航用了最坏的方式来处理和老东家的问题,而且他极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丢掉不良情绪

或能迎来人生新高度

在小丁的信中有这么一句话格外扎眼,“我和山东队的合同签到了2020年8月,这期间,我始终是山东队的球员,我哪也不会去,也不想去。”但回过头看丁彦雨航从NBA回到国内的这段时间,他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鲜有的几次出现,都和山东男篮没有任何关系。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上赛季小丁坐在新疆队的替补席后面观看比赛。这一举动让山东球迷感到很费解,并一度猜测他要转投新疆队了。随后,他的经纪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丁彦雨航一直心系山东,回归CBA也必将为山东男篮征战。

上赛季CBA结束之后,各支球队都在为下赛季做人员调整,多方消息都传出丁彦雨航将在新赛季回归山东队,双方也正在进行着友好的洽谈。新赛季CBA公司给各球队球员注册的截止日期为9月15日,眼看着就要到最后期限了,双方的关系又到了隔空喊话的地步。整个事情就像是一出闹剧,剧情转换之快让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

不可否认的是,丁彦雨航在巅峰时期所向披靡,为山东队立下战功赫赫。但离开职业联赛如此之久,再加上有伤病在身的情况下,谁都不敢保证他重新回来还是那个篮球江湖的霸主。如今,山东队敞开怀抱,对小丁来说,丢掉不良情绪重回正轨或许能迎来人生新高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靳宇豪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丁彦雨航与山东男篮隔空争论 鲁媒:不如握手言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