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伟:几个月瘦了40斤 对同曦新角色没想太多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9-11 19:00:48
北京青年报 | 2020-09-11 19:00:48
原标题:万圣伟:几个月瘦了40斤对新角色没想太多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9月11日讯:前些天,南京同曦队对外宣布签下万圣伟。此前两个赛季,万圣伟效力于广东队,他获得了两次总冠军。这两年在广东队打球的经历,他出战机会并不多,但每次都有令人深刻的印象。在上赛季结束后,他的广东队效力生涯结束,来到同曦队,这里是老万的家。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对万圣伟进行了专访。   

北青报:两年在广东队的生涯,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万圣伟:我觉得最大的感受是差距,我是选秀上来的大学生球员,在大学时打得还可以,但到了职业联赛中感受到了大学生与成年队之间巨大的差距。以前,对于篮球的理解更加偏向于爱好与喜欢,但到了职业赛场,更加感受到对于胜利的那种渴望。同时,在广东队的两个赛季,我在不断突破自我,大家都知道杜锋指导对于球员的要求很高,如果你达不到,那么你就无法获得上场甚至是比赛报名的机会。   

北青报:我之前听说你在广东队瘦了40斤?   

万圣伟:是的,几个月的时间瘦了40斤。我记得当时,我跟着球队练完,然后杜指导让我去跑步,再去减脂,我就去做折返跑,跑大概五组的样子,而后就去游泳、蒸桑拿。这些都完成后,快晚上8点了,球队食堂也关门了。那个时候,我每天晚上骑着电动车回宿舍,路过水果摊买一个椰子水,就当做晚饭了。   

北青报:训练很辛苦,是什么支撑你到最后的?   

万圣伟:当时就是争口气,我是一个大学生球员,还是一个第二轮的选秀球员,确实达不到那么高水平。教练想管你,要求你去跑步、去减脂,所以不管多困难我会坚持。   

对我来说,这两年是很好的经历,很多人都很在意结果,但我更加看重的是过程,这两年经历,从一个比较傲气的大学生球员,到了一个全新环境,一个最有冠军底蕴的球队,我敢于挑战,什么都去做,这让我对于职业篮球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北青报:来到家乡球队的感受如何?   

万圣伟:我记得之前同曦队就找过我,我的经纪人当时问我,去同曦队怎么样,我说,回家呀,这是不是可以考虑下……我现在也是刚到球队,具体在球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并没想太多。我希望跟球队主教练贝西洛维奇多学、多看,感受高水平训练。同时,我也会继续保持在广东队时的心态,只要上场就是拼命,执行教练意图。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万圣伟:几个月瘦了40斤 对同曦新角色没想太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