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女超之星”吴海燕:踢起球来“六亲不认”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9-10 09:16:09
新华社 | 2020-09-10 09:16:09
原标题:第六轮“女超之星”吴海燕:踢起球来我“六亲不认”
正在加载

  新华社昆明9月9日电(记者岳冉冉、吴寒)在8日结束的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六轮比赛中,武汉车都江大1:1战平长春大众置业,保持不败战绩。武汉队的吴海燕凭借出色表现,在9日被评为本轮“女超之星”。

  作为国家队队长、主力后卫,吴海燕在赛场上团结队友、敢打敢拼,是具有凝聚力的球队领袖。但在女超赛场,她是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其他球员的呢?

  “在赛场上,我肯定是咬牙打,踢起球来,真的是‘六亲不认’。即便是队内训练,我们该对抗还是会对抗,这既是尊重对手,也是竞技比赛中的真实状态。”吴海燕把生活、训练、比赛的界限划得分明:“大家在场上也会起冲突,也会互相不服、咬牙瞪眼,但场下关系都很好,因为这就是职业比赛。”

  吴海燕很愿意与球迷分享球场外生活。她会和队友一起在社交平台上直播,展现踢球女孩的日常,让大家能更多地去了解女足,关注女足姑娘。“我们平时也会穿个裙子、化个妆,与大家看到我们在场上的样子不一样,但工作与生活就是不同的状态。场下,我们会做回小女孩。”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十支女超球队需要被封闭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50天,吴海燕分享了解压秘诀:“大家纾解压力会一起聊天、散步,打乒乓球、台球,虽然我球技不怎么样,但能跟好朋友在一起,就开心。”

  谈到未来人生规划,吴海燕说自己更在乎活好“当下”:“你一定要先享受当下,把当下做到极致,以后的事情就会顺理成章。我踢球不算有天赋,能做的就是把精气神、意志力做到极致,我希望能坚持下去,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第六轮“女超之星”吴海燕:踢起球来“六亲不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