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家族从F1谢幕 竞争对手致以最大敬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10 09:34:17
央视网 | 2020-09-10 09:3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0日,威廉姆斯家族退出车队、退出F1之际,竞争对手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个F1传奇家族的敬意。

上周日的意大利大奖赛是威廉姆斯家族指挥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车队主席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和副领队卡莱尔-威廉姆斯与车队告别,标志着私人车队时代的结束。

威廉姆斯车队曾经赢得过7次车手总冠军和9次制造商总冠军,过去威廉姆斯车队的成就常常与法拉利车队相提并论。

“让我来回忆的话,我永远无法忘记威廉姆斯车队给法拉利车队带来的挑战,”比诺托说,“我们的历史中威廉姆斯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是一段和绅士较量的历史,也是一场非常公平的挑战。我认为威廉姆斯为今天的F1做出了贡献,威廉姆斯当然是F1历史中一个重要的名字,是一个重要的家族,他们的离去令人失望,但威廉姆斯这个品牌与名称得以保留非常重要。因为我认为,他们真得是历史的一部分,作为法拉利,我们只记得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伟大的挑战。”

在托托-沃尔夫眼中弗兰克-威廉姆斯将他带入了F1,这位奥地利人还记得他与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之间相当直截了当的对话。

“这个家族是这支车队的创始者,我一直对他们非常敬仰,”沃尔夫说,“这也是我F1旅程的起点,我还记得2009年当我第一次进入威廉姆斯车队的时候,弗兰克爵士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有人告诉我们你可以帮我还贷款’,这就是他,超级直率,最终我成为了这支车队的股东。”沃尔夫回忆到。

“后来我遇到了卡莱尔,但她并没自觉高人一等。我认为卡莱尔在董事会非常重要。她的成长、她和她父亲取得的成就令我印象深刻,”沃尔夫认为,2012年威廉姆斯车队的马尔多纳多取得的西班牙站胜利让人难以忘怀,“这可能是我F1生涯中最棒的时刻。”

雷诺引擎曾经为威廉姆斯车队提供引擎长达8年,作为引擎供应商,雷诺与威廉姆斯一共赢得了5个制造商冠军。“当然这是一个让人动情的时刻,因为车队很重要的遗产是与雷诺一起获得的,雷诺与威廉姆斯有过非常伟大的时刻,”雷诺车队的执行总监阿比托布尔说。

迈凯伦车队的领队塞德尔同意阿比托布尔的观点,他认为保留威廉姆斯这个名字对F1来说是好事。“是的,威廉姆斯家族不再与F1有关令人失望,同时也有积极的消息,那就是威廉姆斯的名字仍然会留在F1。F1的未来一定会吸引其他投资者,威廉姆斯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我认为对于威廉姆斯车队的成员来说,知道自己将拥有美好的未来非常重要。”

“我在威廉姆斯车队学到的经验非常重要。我一直非常欣赏威廉姆斯车队成员那种让人难以置信的责任感和热情,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弗兰克作为车队领队的为人深深地激励着我,我仍然记得每天早晨他走到车房,和每一个人打招呼,他记得所有人的名字,每天晚上回家之前,他还会再告别一遍。是的,我非常欣赏,这始终激励着我。”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威廉姆斯家族从F1谢幕 竞争对手致以最大敬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