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要求来之能战 北控早已锁定新秀人选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8-22 08:41:12
新京报 | 2020-08-22 08:41:12
原标题:马布里要求来之能战,北控早已锁定新秀人选
正在加载

新京报8月21日讯:北控男篮在今日的CBA选秀大会上摘下李瑞和朱肇旌两名新秀。球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一名单为俱乐部提前考查敲定,马布里希望李瑞能够发挥出“即战力”,为球队做贡献。

提前锁定选秀目标 北控男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选秀名单公布后就开始着手考查球员。由于本赛季第6名的成绩,今年的两轮顺位都比较靠后,“教练组只能把已经预知的热门新秀排除,最终把首轮秀锁定在北体大的刘毅和山西大学的李瑞两人身上。两位选手的能力和特点相近,我们认为在选秀当中能选择其中之一就算不错的结果。”

锁定目标后,教练组观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也邀请了刘毅到青年队训练。CUBA全国赛开始之后,北控男篮观察了李瑞4场小组赛,教练组认可了他的特点和发挥,最终决定首轮在两位球员中二选一。

“事实证明我们的眼光和准备工作是到位的。”负责人说道。最终,刘毅在第一轮第9顺位被山东队选走,另外几支球队选择了弃权,北控男篮如愿在第14顺位拿下李瑞。 李瑞与老乡共进步 李瑞是山西大学“得分王”,1997年出生,身高1.91米,被定义为CUBA目前最好的锋卫摇摆人。按照主教练马布里的设想,球队需要的首轮秀球员为“对球队有帮助的即战力运动员”。

“对于我们来说,他来之能战也来之即战。”球队负责人说。 作为今年新秀戴上北控男篮的帽子后,李瑞直言完成了多年以来的梦想。“感谢北控俱乐部给我这个机会,我会珍惜这个机会,努力训练,争取早日获得上场机会。”北控队去年选中的新秀孟博龙与李瑞是太原老乡,即将并肩战斗,李瑞非常期待,“希望能在北控队迎来新的开始。”

孟博龙得知老乡成为新队友之后也非常开心,他告诉新京报记者:“李瑞在CUBA的表现比我要出色。欢迎他来到CBA,我们一起加油!”

次轮选中北京孩子 北控男篮次轮选中朱肇旌,球队终于有了北京籍球员。 朱肇旌出生于1997年,身高1.88米,美国高中毕业后,他放弃了NCAA一级联赛奖学金球队的邀请,为了能多出场,选择加盟二级联赛球队加州浸会大学。之后,朱肇旌办理休学,回国后试训河北翔篮队成功,拿到了为期一年的合同。

球队负责人介绍,朱肇旌的外语能力、发展潜力均受到教练组认可。“另外,他是北京本地球员,这对于球队的商业开发工作以及本地球迷的聚拢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小朱与球队会合后的期望,马布里表示:“希望他能在训练中提升自己,作为球队的潜力新秀,希望他未来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

(记者 刘晨)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马布里要求来之能战 北控早已锁定新秀人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