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阵容将迎来重大变化 换血补强要同时进行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8-20 08:41:56
辽宁日报 | 2020-08-20 08:41:56
原标题:辽篮阵容将迎来近8年最大变化 “换血”和“补强”要同时进行
正在加载

辽宁日报讯:(记者:李翔)回首2012-2013赛季,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辽宁男篮对阵容进行大幅度改变。张庆鹏、边强、谷立业等老队员离队,当时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韩德君、贺天举、郭艾伦等球员开始走上前台,再加上原本主力阵容中的杨鸣、李晓旭以及跻身轮换阵容的刘志轩,球队的主力框架搭建成型。

此后辽宁男篮迅速崛起,6年里4进总决赛,并在2017-2018赛季夺得总冠军,可以说,这些战绩始于2012年的那次重建。8年来,辽篮国内球员主力阵容的稳定性在整个CBA无出其右,除了上赛季退役的杨鸣,没有一名主力球员离开,能够加入主要轮换阵容的只有赵继伟、丛明晨和高诗岩。阵容稳定确保了球队成绩稳定,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缺少新鲜血液的注入,让辽篮逐渐失去活力,这一点在本赛季复赛后的开始阶段表现得尤其明显。

现在的辽篮主力阵容,最年轻的高诗岩也已24岁,和更加年轻、更富冲击力的对手比起来,辽篮显得暮气沉沉,联赛亚军的成绩并不能掩盖这一隐患。在00后已经开始进入CBA各队轮换阵容甚至成为主力的大背景下,辽篮的“年轻化”已经刻不容缓。

幸运的是,辽宁男篮下赛季将迎来改进阵容的绝佳契机,那就是张镇麟的加盟。张镇麟的身体素质不必赘述,他的位置和年龄,恰能弥补辽篮的短板。张镇麟完全具备成为辽篮下一个核心球员的潜质,假以时日,他甚至有望成为刘相韬之后,辽篮又一位三号位上的传奇球星。

不过,由于李晓旭受伤,张镇麟在新赛季可能更多地顶在四号位,来弥补球队身高的短板。下赛季年轻球员吴昌泽有望进入一队,他可以增加四号位的板凳深度。另外,在去年夏天补强三号位未果之后,辽篮目前还在寻找合适的球员。

去年夏天钟诚和卫猛离队,辽篮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引进内线强援。今年的休赛期,辽篮球迷最为关注的是能否引进优秀的国产内线,但此项操作难度很大。这是因为,优质内线在整个CBA是稀缺资源,对于那些转会市场上的“大鱼”,辽篮在与其他球队的竞争中没有什么优势。如果与其他球队进行球员交换,辽宁男篮也没有太合适的筹码。但不管怎样,韩德君已经33岁,如果说补强外线还不那么迫切的话,辽篮的内线引援已经刻不容缓。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阵容将迎来重大变化 换血补强要同时进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