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表达感谢 青岛为CBA联赛交上高分答卷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8-19 19:23:54
新华社 | 2020-08-19 19:23:54
原标题:青岛为CBA联赛保障交上高分“答卷”
正在加载

新华社青岛8月19日电:(记者 张旭东)2019-2020赛季CBA联赛日前在青岛落下帷幕,从复赛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到季后赛、总决赛,青岛圆满完成138场比赛的赛事保障任务,在首个复赛的大型体育赛事保障方面交出了高分“答卷”。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特别感谢青岛的支持,当地的卫生检疫部门、公安部门、赛事组织部门包括主场俱乐部、比赛场馆、酒店都给了极大便利,使赛会制比赛在短时间内组织起来。

广大球迷朋友们在电视机前看到的是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背后实际上有工作人员更加精彩的保障。 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防护工作,CBA联赛复赛青岛赛区成立了由10名医护人员、15名防疫消杀人员及2辆救护车组成的赛事医疗消杀团队。自6月17日起,医疗消杀人员进驻场馆,每天两次大规模对主场地、训练场以及看台通道进行消杀,每隔2小时对各功能房间等进行消杀。

参赛球员建立“一人一档”,所有队伍封闭管理,所有参赛及保障人员需在赛前、赛中、赛末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场馆所有开放入口设置红外体感测温仪,同时进行人工手持测温。

在做好突发情况预案和两次全程演练后,青岛赛区做出开放看台的决定。自7月26日起,CBA联盟特邀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在完成线上预约、填写承诺书并接受核酸检测后入场观看,场馆执行观众就座间隔一米、进场前体温检测等防疫相关要求。

在场馆保障方面,青岛国信集团将平时需要3天才能完成的场地布置工作压缩至30小时,最大限度压缩准备工作时间,为球队赛前训练预留充足时间。此外,青岛国信集团严格按照CBA赛事标准,进行灯光检修、转播信号调试、场馆温度湿度监控,对场馆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并及时改造训练场地,确保能够保障两支球队同时训练。

鉴于球队是封闭管理,青岛赛区发挥国信体育中心园区功能配套设施完善优势,向参赛运动员开放游泳馆及田径训练场,满足日常运动需求;根据球员身高较高的特点,大范围调整床铺及房型;协调小鱼山等景区营业结束后进行清场、消杀,针对球员开放一小时游览。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姚明表达感谢 青岛为CBA联赛交上高分答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