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上任是众望所归 新赛季教练组思路值得期待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8-19 08:36:55
辽宁日报 | 2020-08-19 08:36:55
原标题:杨鸣走上前台是众望所归 新赛季教练组思路值得期待
正在加载

辽宁日报讯:(记者:李 翔)谁也不会想到,郭士强竟是CBA重启之后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马丁内斯+杨鸣”组合竟然带领辽宁男篮一举杀入总决赛。下赛季,将是杨鸣正式走上前台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辽篮教练组会有怎样的人员调整,未来采取什么样的建队思路,非常值得期待。

近几年,辽宁男篮的主力阵容变化不大,年轻球员顶不上来,一些老队员因为伤病状态下滑。客观而言,郭士强的执教水平不应该受到质疑,但他在辽篮已进入执教瓶颈期,郭士强下课仿佛带走了全队的压力。

贺天举、刘志轩、王化东等替补球员在换帅前后判若两人,这可以视为外教马丁内斯的“魔力”。除了用人更加灵活,马丁内斯在战术要求上也更加坚决,在辽宁男篮换帅后的18场比赛中,球队在进攻端不再过于依赖球星的个人能力,而是依靠战术配合创造机会,攻击力的进步非常明显。

需要看到,在防守端,辽篮本赛季出现一定程度退步,这个问题在换帅前后一直存在。马丁内斯的执教效果虽然给人带来惊喜,但他对辽篮主力球员的使用方式,有时让人看不懂。另外,马丁内斯不喜欢叫暂停,过于相信球员在球场上自我调整的能力,这使他遭受业内人士质疑。下赛季马丁内斯在不在辽篮的计划中,目前还不得而知,杨鸣在下赛季走上前台则是众望所归,毕竟马丁内斯本来的身份就是球队的战术教练。

在CBA联赛过往25个赛季中,24个总冠军的主教练是国产教练,唯一的例外是2012-2013赛季的广东队,但“尤纳斯+杜锋”的搭配其实和“马丁内斯+杨鸣”的组合如出一辙。经验证明,在提升球队战术方面,外教确实有一套,但想要夺冠,还是要靠国内教练带队。下赛季,辽宁男篮在“杨导”带领下有怎样的表现,不妨拭目以待。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杨鸣上任是众望所归 新赛季教练组思路值得期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