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将设工资帽 外援可签4人上场4节4人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8-17 15:03:27
央视网 | 2020-08-17 15:03: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广东总比分2-1击败辽宁夺冠,2019-20赛季CBA全部结束。根据之前的规定,下赛季的CBA球队薪资结构将出现重大变化,首次设置了严格的工资帽制度,外援的的使用也将缩减为4节4人次。

早在去年10月,CBA公司便决定于2020-21赛季开始设立工资帽。根据最新的规定,各队国内球员的工资总额最高不能超过4400万元,最低不能少于2000万元(即“穷人线”)。受疫情影响,这一数值比起去年公布的初始数值(上限4800万,下限2400万)有所降低。

若某支球队的国内球员工资总额超出4400万元的上限,则需要上缴超出部分的25%作为调节费,将其平均分配给其他未超过工资帽的球队。

对于球员的个人薪资,CBA公司同样做出了限制。国内球员个人的最高合同工资限额为900万元,即队内的顶薪合同,一支球队拥有顶薪合同的球员人数不得超过3人。另外还要求各队所有的外援薪资之和,不得高于700万美元,包含基本工资和各类奖金等。

同时,下赛季的CBA外援注册也做出了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同时注册4名外援,更换次数不限,但每场比赛提交的12人名单,最多只能包含2名外援。亚洲外援的优惠政策也被正式取消。

2020-21赛季,CBA各队的外援使用,被缩减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2019-20赛季排名第16-20位的球队,外援可以上场4节5人次。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不再允许更换外援。

以上的这一系列变化,均出自CBA公司在上赛季开始前所制定的计划。只有工资帽的上限与下限,针对疫情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由于国外的疫情形势目前仍不乐观,有关外援引进方面也许还存在着变数,一切结果有待CBA公司在新赛季开始前的最终规定为准。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赛季CBA将设工资帽 外援可签4人上场4节4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