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威尔逊运气球制胜 17-16逆转首进决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8-15 08:41:15
央视网 | 2020-08-15 08:41: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19/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两位90后选手威尔逊和麦克吉尔展开争夺。比分交替领先下,最后阶段威尔逊挽救赛点后,决胜局一杆运气球晕进绿球完成制胜,总分17-16逆转击败麦克吉尔,生涯首进世锦赛决赛,也成为首位挺进世锦赛决赛的90后选手。

世锦赛麦克吉尔则是迎来了爆发,资格赛击败琼斯和布尔德,正赛首轮10-9绝杀种子选手利索夫斯基,第二轮面对开局2-8的被动局面,最终13-12绝杀克拉克,八强则是击败黑马马福林,生涯首进世锦赛四强。威尔逊2015年爆冷斩获上海大师赛冠军,此后凭借稳定的表现逐渐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本届世锦赛威尔逊首轮收到退赛大礼,随后击败古尔德上轮则是将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斩获马下,继2018年后再度闯进世锦赛四强。两人之间有过8次交手,威尔逊3胜5负处于下风。

第一节比赛中,麦克吉尔一改本届赛事低迷的进攻表现,前三局连续打出单杆50+,此后顶住了威尔逊的反攻,第一节战罢取得6-2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威尔逊展开疯狂反扑,打出两杆破百三杆70+,这一节战罢总分追成8-8平。

第三节微威尔逊继续掌控局面,麦克吉尔赢得第17局胜利再度夺回优势,威尔逊打的非常顽强,两度将总分扳平比分来到9-9平。此后主动权逐渐来到威尔逊这边,第21局和第23局两度轰出破百,总分取得13-10的领先,麦克吉尔第24局轰出单杆136分,第三节战罢威尔逊总分13-11完成反超。

双方迎来第四节决战,第25局比赛中,这局麦克吉尔一度连得36分,但随后进攻简单球失误留下机会,威尔逊此后继续保持进攻手感,上手打出单杆94分制胜,总分14-11继续扩大优势。此后比赛威尔逊状态下滑,麦克吉尔此后进攻端打出强势表现,单杆84分拿下第26局胜利,随后抓住威尔逊围球打丢黑球的失误,轰出单杆87分制胜,此后第28局威尔逊拿下7分后架杆失误,麦克吉尔完成单杆122分破百,连追三局总分来到14-14平。

关键第29局比赛中,威尔逊顶住了对手强势追分的势头,上手后打出单杆82分制胜,总分15-14再度夺回优势,第10局麦克吉尔不甘示弱两次长台上手,总分来到15-15平。第31局麦克吉尔安全球吃袋角,威尔逊连得6分后K球堆失误随后拼大角度不进,麦克吉尔完成单杆98分制胜,总分16-15率先来到赛点。

第32局中,开局两人连续斗防守将红球堆打到顶库附近,陷入僵局后不得不进行重摆,麦克吉尔拼进长台拿下7分后推底袋失误留袋口,威尔逊连得22分后围球中母球贴球堆中断。此后威尔逊打进中袋薄球上手,48-7领先下底袋粉球失误,最后一颗红球两人斗防守,威尔逊斯诺克让麦克吉尔解球直接送袋口,威尔逊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总分16-16平。

决胜局中,麦克吉尔长台拿下39分后打丢底袋,威尔逊随后一杆围球拿下47分简单中袋失误。此后两人在最后一颗贴库红球进行防守争夺,比赛此后也进入了戏剧化的局面,威尔逊高质量斯诺克让麦克吉尔先后连罚43分直接被超分,但麦克吉尔松懈情绪下连续出现两杆摔袋,让麦克吉尔分数足够完成反超。随后红球被打到中袋袋口附近,两人连续选择勾球都没能打破连续罚分,麦克吉尔勾进红球再度上手但叫位绿球失误。

两人最后的较量在绿球上进行,连续多杆防守下威尔逊一杆安全球并不到位,但绿球弹两库后幸运的落进底袋,凭借这杆运气球威尔逊完成决胜局第二次超分。麦克吉尔随后在粉球上尝试斯诺克,威尔逊又一杆运气球晕进粉球拿下这局,总分17-16逆转击败麦克吉尔,生涯首进世锦赛决赛。

世锦赛决赛首位90后诞生

上半区的世锦赛半决赛争夺具有着特殊的意义,两位选手都是出身于1991年,无论谁打进最后的决赛,都将是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上,首位90后参赛者。最终威尔逊救赛点逆转击败麦克吉尔,捍卫了自己“90后第一人”的称号。斯诺克90后被称为最弱一代,早有“75三杰”领衔的70后选手,近有“80后五虎”统治斯诺克,90后选手至今还鲜有出彩的表现。

1998年23岁的希金斯打进决赛成为首位参加世锦赛决赛的70后,并且在那一年成功夺冠,2005年23岁的墨菲成为首位打进决赛的80后选手,也创造了首次决赛就夺冠的壮举。1991年出生的威尔逊,在29岁的年龄才成为首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90后选手,能否延续神奇纪录还需要看决赛的发挥。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锦赛:威尔逊运气球制胜 17-16逆转首进决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