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影响力 拉尔斯-格拉夫任中网赛事总监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8-13 09:57:53
北京青年报 | 2020-08-13 09:57:53
原标题:拉尔斯·格拉夫任中网联合赛事总监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褚鹏)8月12日,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在线上新闻发布会宣布,ATP副总裁、瑞典网球名人堂成员拉尔斯·格拉夫(Lars Graff)出任中网联合赛事总监。

中网公司表示,拉尔斯·格拉夫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发挥其在国际网坛深耕二十多年所积累的宝贵资源和丰富经验,帮助中网进一步提升赛事国际影响力。

拉尔斯·格拉夫在ATP有着长达26年的辉煌履历,是国际网坛等级最高的金牌主裁,多次执裁巡回赛、大满贯、奥运会等重大网球赛事,其中包括2009年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对阵罗迪克)、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冠亚军决赛(费德勒对阵德约科维奇)等经典决战。2012年ATP总决赛后,拉尔斯·格拉夫进入ATP管理层,并担任赛事督导。其间,拉尔斯·格拉夫不仅为ATP的发展给予了策略支持,还参与撰写和编纂ATP 规则手册(ATP Rulebook),并升任ATP主管裁判体系的副总裁。

拉尔斯·格拉夫表示,他和北京有着很深的渊源,先后多次以赛事主裁和赛事监督身份参与中网工作。2004年中网元年,拉尔斯·格拉夫在萨芬对阵尤兹尼的男单决赛中担任主裁,亲自见证了中网第一个男单冠军的诞生。

2007年,拉尔斯·格拉夫执裁扎维和扬科维奇的中网女单决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在WTA决赛中出任主裁。2008年,拉尔斯·格拉夫两次来到北京,先后服务北京奥运会和中网赛事。对此他印象深刻:“我与中网故事由来已久,中网赛事的水平之高令我赞叹。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具潜力的网球市场,这里的球迷对于网球运动的热爱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表示,他非常期待中网和拉尔斯·格拉夫的合作:“拉尔斯·格拉夫先生30年的网球从业经历和在业界丰富的人脉,势必将会为中网未来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帮助。未来他将着重加强中网赛事的国际品牌建设、拓展球员关系、提升球员和竞赛服务,同时还将在观众体验改善、赞助商开发、营销推广策划等方面给予支持。”

拉尔斯·格拉夫的加入,也引发了国际组织对中网的关注和期待。ATP国际区及挑战巡回赛执行副总裁艾莉森·李表示:“尽管我们一定会非常想念拉尔斯,但令我们高兴的是,出任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一职,他将继续留在网球大家庭里。我相信,他们将共同把中国网球公开赛建设得更加成功。”

对于中国网球公开赛和格拉夫的合作,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夫·西蒙表示:“中网作为WTA四项强制顶级赛之一,一直是WTA赛历上至关重要的一站,也是WTA在亚太区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发展的核心合作伙伴。格拉夫先生的加盟无疑将为中网已有的精英组织团队注入更多宝贵经验。”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提升国际影响力 拉尔斯-格拉夫任中网赛事总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