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出台“生死状”引争议 或加剧球员退赛潮

副标题:

来源:文汇报  |  2020-08-13 10:11:57
文汇报 | 2020-08-13 10:11:57
原标题:美网出台“生死状”引争议
正在加载

  在纳达尔、巴蒂等顶尖球员宣布将退出于31日揭幕的美网后,美国网球协会不仅未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近期反而出台了一份极具争议的有关新冠肺炎的免责声明,球员需签字才能获得美网参赛资格。

  美网组委会在这份声明中规定,每位球员在参加美网期间因为自己或接触别人感染新冠病毒,一切损失和风险都将由自己承担,且不能起诉美网组委会。此外,球员还需承诺同意书永久有效,并永久放弃起诉美网的权利。如果出现最极端的球员死亡的情况,球员家属也不得指控组委会。

  “我自愿承担由我或我接触其他人而造成的任何风险和责任,包括严重的疾病、受伤或死亡。在法律允许的最大限度内,我将永远不会起诉美国网协、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ATP巡回赛、WTA巡回赛、辛辛那提网球有限责任公司、美国网协球员发展公司、美国网协基金会公司、纽约市等。这是免责同意书,我将同意它是永远有效的。”承诺书上如此写道。

  毫无疑问,在美国疫情根本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形势下,美网逼迫参赛球员签订免责声明引起了舆论的巨大争议。目前,美网的退赛名单仍在持续增加,王曦雨、库兹涅佐娃、斯特里科娃、帕芙柳琴科娃等球员也于近日宣布退出这项大满贯。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在退赛后表示,美网无法拿出完善的计划确保自己和其他运动员的安全,“退赛最重要的原因是不安全,美网没有提供任何保证,这种情况下去美国让我倍感不适。每位运动员都要靠自己确保安全,所以我和我团队一致认为退赛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已有多名顶尖球员因美国疫情形势严峻退赛,如今美网出台免责书更是让那些原本愿意参加美网的球员动摇。此前被列为头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就在犹豫是否赴美参赛。在上周与美网组委会和ATP的会议中,德约科维奇联合蒂姆等数位高排位男单球员,希望美网能保证他们从美国回到欧洲参赛时无需进行隔离,否则他们将集体退赛。不过美网坚称,目前这一问题超出组委会能力范围而无法解决。据悉,德约科维奇将在未来几天内作出是否参赛的决定。■本报记者 吴雨伦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美网出台“生死状”引争议 或加剧球员退赛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