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新人为何难出头?京媒:天赋与特点不突出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8-12 11:16:43
北京青年报 | 2020-08-12 11:16:43
原标题:首钢队新人为何难出头?
正在加载

  北京首钢队以第四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这个成绩也是球队重建后最好的成绩。这个赛季首钢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尤其是在进入复赛后,球队主教练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即便如此他们仍然在常规赛最后十六轮中取得了13胜3负的不错战绩,在季后赛他们更是将卫冕广东队逼入了绝境。但同时也应该看到,首钢队在本赛季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与锻炼上依旧没能提速。

  内线球员丘天可能是唯一一个这个赛季首钢队令人印象深刻的年轻球员。但他的进步表现更多是体现在复赛阶段,这一点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因于主教练更换后对于他的使用以及给予他的信任增加。

  但除了丘天外,首钢其他年轻球员的培养与锻炼,在这个赛季却变得有些缓慢。年轻后卫王旭在上个赛季还有31场、场均8分钟的出战时间,但这个赛季他只打了7场比赛,场均不到9分钟。这个赛季前,首钢从南京同曦队引入的内线球员李佳益,在这个赛季未获得一次出战机会。两年前球队从选秀大会选中的内线球员赵晏满,在这个赛季还曾经去打发展联盟的比赛,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但他总共两个赛季只有三场比赛的出战机会。

  首钢队新人成长速度为何这么慢呢?

  这其中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这些年轻球员的天赋与特点并不属于特别突出的。丘天、王旭都是球队自己培养的球员,丘天看似外援一样的样貌与体形,但他在很多方面比如爆发力、对抗性、协调性等都远不如外援。

  后卫王旭在青年队是绝对的主力,但来到成年队后,他仅有1米81的身高就成为明显的短板,更重要的是王旭并无特别突出的特点,这也就使得他无法像广东队小后卫徐杰那样有着更多的出战时间与机会。

  第二,首钢队在追求成绩与培养新人方面需要不断平衡,但当这些球员的天赋与特点都还达不到要求的时候,球队必定会减少对他们的使用。

  最后,就是首钢队在这几年一直通过强力引援去提升阵容实力,引进的球员在能力、经验等多方面都要强于这些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在位置竞争中不占优势,他们自然出战机会就会相对有限。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京首钢新人为何难出头?京媒:天赋与特点不突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