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短跑成绩跻身世界前十名 谢震业期待东京亮剑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8-10 10:47:48
今晚报 | 2020-08-10 10:47:48
原标题:谢震业期待明年东京亮剑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谢震业的100米成绩位居世界第八位,200米成绩高居世界第六位,是亚洲短跑运动员中唯一两项均入围世界前十名的运动员。27岁的谢震业近两年连创佳绩,这也令他更加期待明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谢震业的主项是200米。去年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19.8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随后在去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又成功闯入男子200米决赛,成为中国首位进入该项目世锦赛决赛的运动员。此外,在100米直道赛场上谢震业也有不俗表现。2018年6月20日在法国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男子100米比赛中,谢震业跑出了9.97秒的佳绩。

  今年虽然因为疫情缺少了实战的机会,但谢震业一直在努力训练保持状态。“比赛和训练是密切相关的。疫情期间少了许多比赛的机会,中国田协也举办了一些队内赛、线上赛,以此来促进我们训练。在奥运会延期的背景下,其实大家都一样,比的就是谁更有耐心,谁更能调节好自身。目前我的状态和平时比没有太大变化,我希望可以保持2019年的状态,在这个基础上取得一定的突破,把自己当成对手去打败,实现明年奥运会站上领奖台的愿望。东京奥运会我给自己新设定的目标是在100米、200米和接力三项比赛中跑满八枪, 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接下来的备战充满信心。”谢震业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两项短跑成绩跻身世界前十名 谢震业期待东京亮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