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之王”高歌猛进杀入8强 曼联国米怕了吗?

副标题:

来源:扬子晚报  |  2020-08-08 10:16:20
扬子晚报 | 2020-08-08 10:16:20
原标题:“欧联之王”杀入8强 曼联国米怕了吗?
正在加载

  8月7日,欧联杯1/8决赛全部结束,8强产生。勒沃库森主场1比0小胜流浪者,总比分4比1晋级;塞维利亚2比0淘汰罗马,跻身8强。本赛季欧联杯的8强中,曼联和国米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不过随着塞维利亚的晋级,这两大豪门遇到了劲敌。

  暴富的罗马难敌“欧联之王”

  这个夏天,球迷没有等来纽卡斯尔被沙特土豪收购的结果,却等来了罗马被美国财团收购的消息。就在欧联杯比赛前一天,罗马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美国弗里德金财团正式达成收购协议,收购价格约为5.91亿欧元。过去几个赛季,罗马先后送走了托蒂和德罗西两名功勋老臣,引发了球迷的极大不满。这一次易主,让球迷们对新老板充满期待。报道称,弗里德金财团将会展开变革,希望将罗马建设得更加强大,并且希望有人能帮他们为罗马的未来把关,可能邀请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以及巴黎总监莱昂纳多来辅佐他们完成球队的建设工作。

  不过随即到来的这场欧联杯淘汰赛就给了罗马当头一棒。由于两队在停摆前没有进行首回合较量,因此欧足联将两回合比赛改为了单场决胜。上半时,塞维利亚控制了节奏,第21分钟巴内加右侧转移,雷吉隆左路趟过布鲁诺·佩雷斯和伊瓦涅斯,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射入网,1比0。第44分钟,塞维利亚后场断球,霍尔丹直传反击,奥坎波斯避开伊瓦涅斯铲断,突入禁区右侧底线传中,安·奈西里后点左脚凌空推射得手,2比0。塞维利亚利用半场就搞定了罗马。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塞维利亚第6次打进欧联杯8强,而此前5次他们竟然全部夺冠。2006年和2007年,塞维利亚曾夺得欧联杯两连冠,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他们更是史无前例地夺得欧联三连冠。所以毫不夸张地说,最近二十年,塞维利亚是无可争议的欧联之王。

  勒沃库森打服杰拉德

  由于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流浪者在主场1:3败给了勒沃库森,因此他们晋级的希望十分渺茫。果然,在第二回合,勒沃库森主场1:0再胜流浪者。全场唯一进球发生在第51分钟,阿朗吉斯中圈送出过顶球,迪亚比反越位胸部停球,禁区右侧距门7米处半凌空推射入近角。

  不过别看勒沃库森只赢了流浪者一球,但其实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创造出的破门良机着实不少。仅仅前锋哈弗茨就浪费了3次破门机会:开场第16分钟,拉斯·本德右路传中,福兰德禁区内做球,哈弗茨右侧距门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没过多久,帕拉西奥斯中场送出过顶球,哈弗茨获得单刀机会但推射偏出;第54分钟,勒沃库森前场断球,哈弗茨在门前11米处单刀左脚推射被麦格雷戈伸脚挡出。

  赛后,流浪者队主帅、前利物浦著名球星杰拉德并不感到沮丧, 因为他也觉得流浪者与勒沃库森的差距很大。杰拉德表示:“虽然我们输了,但欧联杯的旅程太棒了,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为球队付出了一切。能走到这个阶段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有很多可以提高的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在今晚的比赛中找到了一个值得为之努力的目标,希望有一天我们能达到那种水平。”

  欧联杯8强战具体对阵:

  顿涅茨克矿工VS巴塞尔

  曼联VS哥本哈根

  国米VS勒沃库森

  狼队VS塞维利亚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欧联之王”高歌猛进杀入8强 曼联国米怕了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