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将受伤迎最艰难时刻 退无可退力争突破自我

副标题:

来源:天山网  |  2020-08-07 10:46:38
天山网 | 2020-08-07 10:46:38
原标题:伤两将 新疆队迎来最艰难时刻
正在加载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曾令旭再度拉伤,唐才育直接进入了医院,新疆队迎来了最艰难的时刻。8月5日晚,进攻不顺畅的新疆队,以88:116的比分输掉了与老对手辽宁队在半决赛的首场较量。

  此役辽宁队的赢球模式,像极了前几个赛季,新疆队战胜辽宁队的战术打法。“辽宁队打了一场非常好的球。今天我们的开局表现,到进入比赛的状态,攻守两端都没有找到我们熟悉的节奏,我们的反击效率不好。任何体系,没有个人防守为基础,都是无效的。”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赛后说。

  在此战之前,新疆队保持着与辽宁队在季后赛相遇的全胜战绩。不过,今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因为疫情原因,新疆队的三位外援均无法回到国内,新疆队只能依靠全华班迎接复赛。复赛阶段,新疆队的曾令旭、唐才育、范子铭、齐麟都打出了远远超过此前的表现,这也让新疆队的本土实力得到提升。

  1/4决赛,新疆队与北控队的比赛,凭借带伤上阵的曾令旭的组织串联,和周琦、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人的出色发挥,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全华班新疆队遇到的是,拥有强大的国家队后卫群和出色外援梅奥领衔外线的辽宁西热力江。

  16:30,这是新辽首战双方在上半场的内线进攻得分比。内线实力占据优势的新疆队并未发挥出自身优势,反而在进攻组织端失误频频,最终让辽宁队频频打出反击,在篮下轻松得分。

  内线进攻不利是结果,此役新疆队胜负点的源头依然是在曾令旭的伤情。

  作为新疆队复赛阶段表现出色的进攻组织核心,曾令旭在复赛期间旧伤复发,腹股沟拉伤。在休整治疗了两周后,他在上一场与北控队的比赛中复出,但是也只打了半场比赛。此役,曾令旭在新疆队8: 20落后的时候,带伤上场。在他的组织串联下,新疆队的进攻恢复了流畅性,新疆队也将比分追至35:40。不过,当第二节曾令旭被唐才育换下后,新疆队又进入失误频繁期,辽宁队得以再度扩大领先优势。

  新疆队整场比赛只有15次助攻,其中上场17分钟的曾令旭,送出了7次助攻。本场比赛新疆队在内线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是热甫卡提江,他出手6次得到10分11个篮板。周琦在缺少队友输送炮弹的情况下,也只有13分11个篮板入账,他在篮下除了罚篮,仅打进一球。

  反观辽宁队,全队7人得分上双,出场30分钟的韩德君12投9中,拿下20分13个篮板。辽宁队全场抢断17次,成为他们轻松得分的主要原因。

  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也认为这是输球的主因,并强调了部分队员缺乏拼搏精神:“这场比赛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每一个人是否做好全力防守的准备,在有些位置上,我们的球员是否做好去拼这场球的心理准备。”

  “我们开局让对手打出了气势,在后场篮板上,丢了一些不该丢的球。另外,对郭艾伦和赵继伟这种能突能投的后卫,防守不太好。”齐麟赛后说。

  此役,唐才育在高高跃起抢篮板球的时候,被郭艾伦从下盘冲撞,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被直接送进医院。包括曾令旭的受伤,都为下场比赛留下减员的风险。

  在最困难的时刻,退无可退,也是个人突破自己,实现自我超越的绝好时机。半决赛还没有结束,新疆队已经在复赛的磨砺中快速成长。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疆两将受伤迎最艰难时刻 退无可退力争突破自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