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带火锅师傅随队 目标保级和培养年轻人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8-06 09:58:34
新华社 | 2020-08-06 09:58:34
原标题:张外龙:带了火锅师傅来苏州 本赛季以保级和培养年轻人为主
正在加载

  新华社苏州8月5日电(记者杨帆、王恒志)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激战正酣,5日重庆当代主帅张外龙在苏州赛区第三轮的赛前发布会上打开了话匣,在介绍球队备战和生活细节外,他表示本赛季重庆队以保级和培养年轻人为主,明年会有更高目标。

  对于重庆队来说,新赛季开局并不顺利。球队中前场有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西里诺、费尔南迪尼奥四名巴西球员,后场还有波兰老将阿德里安,但受全球疫情影响,外援返回中国较晚,前两轮均无缘登场。

  “确实,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整个联赛的方式和以前不一样,变成了类似赛会制的比赛。外援迟迟没能归队,只能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训练,我们只能‘全华班’应战。”张外龙说。

  首轮1:2不敌北京中赫国安,第二轮2:2战平天津泰达,重庆队的“全华班”获得不少舆论肯定。张外龙说:“对阵国安的比赛我们准备很多,但他们整体实力更强,我们通过比赛帮助球队找到信心。面对泰达我们只拿下一分,但看到了球队的技战术执行以及自信心,也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提高。”

  目前重庆队中U23球员有六个,比赛中首发出场的U23球员曾达到三人,这一点在中超各家球队鲜见。张外龙解释说:“我来重庆后,俱乐部就规划要多培养年轻球员,这两场比赛不少年轻球员证明了自己,今后他们会有更多机会证明自己。今年是一个特别的联赛,但球队除了保级还希望培养年轻人,明年肯定会有更高的目标。”

  联赛重启后,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在后勤服务保障上下了大力气,但为了让球员、工作人员“吃好喝好”,恒大、申花等俱乐部派出营养师、厨师“远征”赛区,重庆队更是将火锅大厨带到了赛区,成为趣谈。

  张外龙表示:“之前有考虑把火锅作为全队的奖励,因为球队一直在重庆,饮食习惯也和当地一样。球队到苏州后,园区里对于饮食管理非常严格,虽然我们带了火锅厨师,但还是要和俱乐部领导、营养师包括园区的后勤管理员沟通之后,才会为球员提供特殊的饮食。”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张外龙:带火锅师傅随队 目标保级和培养年轻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