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莫赛本土00后新星挑落6号种子 首进WTA八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8-06 11:08:56
央视网 | 2020-08-06 11:0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2020赛季巴勒莫女子网球公开赛进行次轮较量。世界排名No.157的本土外卡选手科恰雷托手感火热,她直落两盘以6-2 6-4挑落6号种子维基奇,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巡回赛八强。

科恰雷托在首轮表现亮眼,击败排名No.45的赫尔科格,赢得巡回赛正赛首胜。在这场耗时1小时35分钟的对决中,科恰雷托延续优异表现,直落两盘以6-2 6-4取得了胜利。   

开局后比分十分胶着,科恰雷托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两次破发点后取得领先,不过维基奇不甘示弱,将比分扳平。在盘末阶段,意大利小将抓住两次破发机会,连赢4局以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双方表现你来我往,并各自取得破发。最终科恰雷托在对方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拿下赛点,以6-2 6-4赢得比赛。

作为晋级次轮的四名意大利选手之一,科恰雷托与同胞埃拉尼携手进入八强,而鲍里妮则无缘更进一步。另一名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将在当地时间周四迎战资格赛选手尤万,后者在首轮击败2号种子万卓索娃。   

巴勒莫站开打至今可谓冷门迭爆,随着维基奇出局,目前已有5名种子选手被淘汰(万卓索娃、萨卡里、梅尔滕斯、维基奇、亚历山德洛娃)。  

接下来,科恰雷托将在1/4决赛静候4号种子康塔维特和西格蒙德之间的胜者,为首次打入巡回赛四强发起冲击。其他比赛,前世界排名No.30的萨斯诺维奇以6-0 6-2横扫本土宠儿鲍里妮,顺利打进1/4决赛。   

“我在第一盘打得非常好,因为我知道该如何与她过招,”萨斯诺维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看过她几场比赛,她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我知道意大利的球迷们都很喜欢她,当然我也是,因为我喜欢她打球的方式!”   

萨斯诺维奇上一次进入巡回赛的最后八强是在去年悉尼站。在巡回赛因疫情暂停之前,这位白俄罗斯选手的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00,不过在这场胜利中,她展现出了重回顶尖行列的决心。   

24岁的鲍里妮此前在首轮击败了前世界排名No.10的卡萨金娜。同时,她在上赛季末首次进入TOP100,并在今年3月迎来职业生涯排名新高,位列No.94。   

本场比赛是双方首次交手,漫长的第二局比赛对比赛的走势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萨斯诺维奇在保住两个破发点后势如破竹,在仅丢14分的情况下送蛋拿下首盘。“我就像刚刚醒来一样!”萨斯诺维奇笑道。“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身体状态不错,并且进行了为期20周的训练,足以参加本次比赛。”   

第二盘开始后,尽管鲍里妮状态回暖,但萨斯诺维奇却毫不畏惧,两度抓住了破发的机会,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随后在第6局,萨斯诺维奇连续挽救5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并在发球胜赛局把握住第3个赛点,以6-0 6-2的比分稳稳拿下比赛胜利。

萨斯诺维奇下一场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马尔蒂奇与资格赛选手萨姆索诺娃之间的胜者,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四进行。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巴勒莫赛本土00后新星挑落6号种子 首进WTA八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