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5个月零7天首发出战 三浦知良续写不老传奇

副标题:

来源:文汇报  |  2020-08-06 09:03:23
文汇报 | 2020-08-06 09:03:23
原标题:三浦知良续写不老传奇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吴雨伦)在昨天日本联赛杯横滨FC客场对鸟栖砂岩一战中,三浦知良作为横滨队长首发登场,这是53岁5个月零7天的他本赛季首次为球队披挂上阵。三浦知良大幅刷新该项赛事的最年长出场球员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为甲府风林队后卫土屋征夫(42岁零10个月)。

  中国球员王嘉楠本场比赛代表鸟栖砂岩首发登场,他司职右后卫,不过开赛仅35分钟就因伤提前退场。而三浦知良在第63分钟被比他小整整30岁的前锋一美和成替换下场。凭借濑沼优司补时阶段的进球,最终横滨FC以1比0绝杀鸟栖砂岩。

  除了三浦知良外,横滨FC阵中还有中村俊辅(42岁)、南雄太(40岁)、松井大辅(39岁)等多位化石级老将。他们在上赛季最后阶段以2比0击败爱媛FC,获得最后一个升级名额,时隔13年后成功升级。其中在联赛最后一轮,三浦知良替补登场,以52岁又272天的年龄创下了日本职业联赛最年长球员登场纪录,整个赛季,他在联赛中获得3次出场机会。

  三浦知良出生于1967年2月26日,1993年就参加了首届日本职业联赛,帮助川崎绿茵队拿到冠军,并获得最佳射手以及年度MVP,那一年他还当选为亚洲足球先生。1994年,三浦知良在日本赞助商的帮助下加盟热那亚队,成为第一位赴意甲踢球的亚洲球员。三浦知良此前效力过桑托斯、帕尔梅拉斯、科里蒂巴、川崎绿茵、热那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京都不死鸟、神户胜利船和悉尼FC等队。遗憾的是,他从未出战过世界杯。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53岁5个月零7天首发出战 三浦知良续写不老传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