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0强赛对手叙利亚队7人感染新冠 首期集训取消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8-06 08:46:32
北京青年报 | 2020-08-06 08:46:32
原标题:叙利亚队7人感染新冠集训叫停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肖赧)按照计划,新一期叙利亚国家队集训于8月3日拉开帷幕。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有5名球员受“健康原因”影响缺席首练,另有2人虽随队亮相体育场,但与新帅马鲁尔见面沟通一番后便退出训练。

对此,叙利亚足协通过官方公告给出了解释,因为在位于阿勒颇的叙利亚国家队训练营内,出现了多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到北京时间8月4日晚,已有4名叙利亚队球员、3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叙利亚国家队为此召开紧急会议,并决定取消本期集训。

4名被确诊感染的叙利亚球员分别是前锋马尔迪吉安、中场阿什卡尔、安兹和艾哈迈德。马尔迪吉安正是缺席首场训练的5名球员之一。

意外刚出现的时候,叙利亚足协只是对外告知,要将已确诊的几名球员和工作人员,严格隔离在团队集中地之外。叙利亚足协的公告称,“从训练营正式创建第一时间开始,团队管理部门就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通过健康指示和隔离的方式,将带有任何症状的球员隔离在房间内,以便保护所有人。”

但在国家队召开紧急会议过程中,球队主管库尔达内利、叙足协官员萨德·卡克纳维以及球队医疗委员会经慎重沟通,还是决定立即停止叙利亚队全部训练,并计划根据叙利亚足协医疗委员会建议,采取紧急措施,对球队所有成员进行核酸检测。受检测者还包括那些在过去数天里与上述7人有关的密切接触者。叙利亚队新帅马鲁尔无奈接受了这个现实。

据了解,马鲁尔暂时不会离开叙利亚,而会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的情况,随后做打算。

按计划,叙利亚队9月上旬将分别同与伊朗、伊拉克两队热身。但鉴于目前的情况,比赛能否如约进行,各方也没有定论。

值得注意的是,原计划8月5日进行的叙利亚杯半决赛还将照常进行。这意味着,只要马鲁尔一旦被确认核酸检测为阴性,他就能赶往大马士革观战,考察其他队员。

叙利亚队出现的疫情会否影响到接下来的世预赛40强赛下半程比赛,这个问题也摆在叙利亚队以及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同组对手面前。

按照亚足联更新后的赛历,叙利亚队将在10月13日、11月12日和11月17日,先后对阵马尔代夫、关岛和中国队,且他们均需客场作战。

马鲁尔今年3月同叙利亚足协完成签约,受疫情影响,球队至今都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对马鲁尔及弟子们而言,的确很糟糕。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足40强赛对手叙利亚队7人感染新冠 首期集训取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