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需要梅奥挺身而出 唯一外援成半决赛“X因素”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8-05 16:25:02
辽宁日报 | 2020-08-05 16:25:02
原标题:辽篮需要梅奥挺身而出
正在加载

  郭艾伦35分8次助攻,吴前48分5次助攻,辽宁男篮与浙江稠州队的1/4决赛变成了国产后卫展示实力的舞台。作为场上唯一的外援,梅奥的存在感不太高,但在不声不响之中,梅奥还是为辽篮贡献了29分。与新疆队的半决赛,梅奥依然会是场上唯一的外援,他也将成为“辽疆大战”的“X因素”,一定程度上左右比赛的走势。

  截至目前,梅奥已经为辽篮出战16场比赛,场均得到28.4分、6.9个篮板和4.1次助攻,作为半路加盟球队的外援,这样的数据已经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不过,季后赛与常规赛的情况完全不同。如果说8月3日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程帅澎、陆文博等人的“死亡缠绕”让梅奥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什么叫季后赛的防守强度,那么今日这场比赛,梅奥要面对的会是更加艰难的处境。新疆队的防守一向以强硬和凶悍著称,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等球员的防守水准在CBA属于顶级。此前两队交手时,辽篮的小外援无一例外受到了重点照顾,无论是约什、多米尼克·琼斯还是哈德森,都曾经领教过新疆队外线防守的厉害。

  在与新疆队频繁的身体对抗之下,33岁的梅奥还能不能保持高命中率?至少从1/4决赛来看,并不乐观。但是,与新疆队的半决赛,辽篮非常需要梅奥站出来。这是因为,只要周琦在场,辽篮在阵地战中的突破机会就会变得有限。身高、力量上的巨大差距,又使辽篮不可能得到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这意味着,提高命中率是辽篮唯一的办法。但是,辽篮后卫的三分球效率时高时低,很难实现“精准打击”。这种情况下,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场均命中3.7个三分球的梅奥,会是辽篮外线最值得信赖的攻击点。

  平心而论,尽管在大多数比赛中能拿出非常漂亮的数据,但3日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才是对梅奥真正的考验。在对方的严密防守面前,梅奥前三节出手机会非常有限,但他还是利用经验制造杀机,在第四节比分紧咬的关键时刻,他连续中投命中,为球队获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半决赛,辽篮依然要仰仗梅奥的火力支持。面对新疆队这个强大的对手,如果梅奥发挥出色,辽篮不一定能赢,但如果梅奥表现糟糕,那辽篮一定会输。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需要梅奥挺身而出 唯一外援成半决赛“X因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