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粤大战到底有多火?一夜之间6次上热搜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8-05 15:53:31
新民晚报 | 2020-08-05 15:53:31
原标题:京粤对决一晚六上热搜
正在加载

  京粤大战,CBA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桥段,这一次也不例外。昨晚的半决赛首场比赛,让CBA一夜之间6次上了热搜,这样的关注度再次证明京粤大战的魅力。当然,这次成为背景板的,是曾经领先了19分却最终被加时逆袭的北京队,他们真可以说是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这是京粤史上第6次在季后赛相遇,前5次交手北京队有4次淘汰对手。与此同时,这也是自2014-2015赛季以来京粤首次在季后赛碰面,5年过去了,物是人非,但京粤大战的味道一点没有变。这场京粤大战还没开始,就已经吊足球迷胃口: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将因伤缺阵,北京队会不会趁机拿下胜利,甚至改变半决赛走势?要知道,历史上北京队在季后赛并不惧怕广东队,当年该队四年三冠伟业,就是踩着广东队建立的,这一次会历史重演吗?

  第二节还剩7分24秒时,裁判吹停比赛,通过视频回放,裁判确认广东队曾繁日在回防过程中,对北京队外援尤度做出一个击打下体要害部位的小动作。曾繁日被直接判罚夺权犯规,取消比赛资格驱逐出场,下一场比赛也将被禁赛。

  本场比赛,广东队被吹了34次犯规,北京队则有33次犯规,可见比赛不仅激烈,还很惨烈。“我们两队交手一直就这样。”广东队员周鹏赛后的一句话,可以说是京粤大战最好的诠释:紧张、激烈、刺激、争议……京粤大战汇集了经典对决的所有元素,而CBA太需要这样的对决了。

  当第四节一开始双方分差拉大到19分时,许多球迷以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已无悬念。可是没想到,随即广东队就来了一波15比0的得分高潮,分差缩小到4分。广东队的逆转高潮,则从主教练杜锋因为不满判罚喷裁判而吃到技术犯规而起,他用这次技术犯规在心理上激发了队员的斗志。而当周鹏命中幸运打板三分、威姆斯第四节结束前投中压哨球扳平比分时,广东队的气势已经压过对手,领先优势一点点被蚕食的北京队,加时赛也没了精神,最终2分惜败。

  京粤大战没有让人失望,CBA也冲上了网络热搜。这一战的热搜从“曾繁日被驱逐”开始,随后是“曾可妮给林书豪鼓劲”“CBA”“胡明轩三分”“方硕关键失误”“广东宏远战胜北京首钢”……一个晚上,CBA6次冲上热搜,这一切都要感谢京粤大战,两队的经典对决为球迷带来了乐趣,也让中国篮球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京粤大战到底有多火?一夜之间6次上热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