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感染比赛继续?美职棒疫情蔓延 总裁甩锅球员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08-03 14:33:53
澎湃新闻 | 2020-08-03 14:33:53
原标题:多人感染比赛继续?美国棒球联盟疫情爆发,总裁甩锅球员
正在加载

  在没有细致准备的情况下仓促恢复体育比赛,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就是反面教材。

  刚刚过去的周末,MLB新冠病例数量进一步增加,更多的比赛不得不推迟,顶着疫情完成这个赛季的目标,看起来已经越来越难。

  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联盟高层竟然公开“甩锅”给球员,联盟总裁曼弗雷德声称“球员应该做得更好”,并且表示会坚持举办比赛。

  不封闭办赛以及形同虚设的防疫规章,让不少球员都面对高昂风险萌生退意,也有医学专家发声质疑,“把所有责任都甩到球员身上毫无道理。”

  多人感染,“绝不放弃办赛”?

  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美职棒的新冠病例感染仍在扩散。

  上周六,圣路易斯红雀队的1名球员和3名工作人员被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该队接下来的比赛随即被推迟,赛事方表示会之后另寻时间安排比赛。

  加上在上周五已经被测出的2名新冠呈阳性的球员,圣路易斯红雀队的新冠感染人数就已经达到了6人之多,这支球队接下来能否重回赛场已经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而他们已经不是联盟中第一支出现大规模新冠聚集性感染的球队。迈阿密马林鱼队更早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新冠病例,感染人数已达到20人,其中包括18名球员,基本彻底在病毒面前“沦陷”。

  两支球队遭遇病毒打击,对于原本就因为疫情而紧缩了赛程的美职棒来说无疑相当尴尬,赛程如何安排和如何进行就是最大最直观的难题。

  然而联盟的高层却做出了十分强硬的姿态。

  在近日接受ESPN采访时,美职棒总裁曼弗雷德就表示,“我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现在也没有理由就这么结束。”

  他坚持宣称,“我们必须灵活应对,现在情况仍然在可控范围内。”然而现实情况,远不如他所说的那样乐观。

  防疫规章形同虚设

  在疫情之下举办体育赛事,原本应该以最高规格的严格规章来防止疫情传播,然而美职棒的防疫工作却总是慢半拍。

  此前,迈阿密马林鱼队甚至还在不知道本队已经被测出4名队员阳性的情况下,和费城人队打了一场比赛,目前费城人队已经有3名工作人员被测出新冠阳性。

  联盟在防疫流程、沟通以及管控各个方面的松散,由此可见一斑。

  疫情之下,全球绝大部分赛事都采取了封闭集中办赛的形式,例如国内的中超、CBA,以及美国的NBA、MLS等,这一措施也的确显示出了实际的效果。

  然而急于复赛的美职棒,却“逆流而上”没有采取这一措施,而是保持了以往的主客场赛制,各支球队频繁的旅行以及难以避免的与外界的接触,让疫情防控的难度增加了不止一个量级。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职棒为复赛出台了113页的规章手册。然而在没有集中封闭办赛的情况下,很多规章形同虚设,联盟很难对违反规章的人进行处罚。

  尤其是在赛场之外,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更高,不少球员表示自己更担心在旅行中被传染。目前,美职棒已经决定向每支球队派出专门的防疫检察官,但能起到多大作用仍是未知。

  “甩锅”球员引专家反驳

  不难看出,从许多方面来说,美职棒的复赛都堪称一场“灾难”,然而联盟的高层却首先把“锅”甩给了球员。

  “我们仍然在继续比赛,球员应该做得更好,运动员们要承担起个人责任。”美职棒总裁曼弗雷德的言下之意,聚集性感染爆发不怪联盟没有做好防疫工作,得怪运动员不遵守已经出台的规章。

  这样的姿态,当然无法平息外界的争议和质疑。

  穆伦堡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助理教授巴亨斯基就公开发声,称病毒的持续扩散没有其它原因,就是因为“有人坚持在错误的道路上前进”。

  “鼓励人们按照安全的行为规范行事当然没有错,但那并非为防疫不力开脱的理由,并且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原本就是联盟一方的责任。”

  巴亨斯基认为,复赛的防疫工作远远不只是检测一个核酸就了事,而应该是全方位的,“如果你对检测的结果无法做出正确的反应,那么检测速度再快也没有用,把所有责任都甩到球员身上毫无道理。”

  而在联盟的防疫工作令人失望的情况下,也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打起了退堂鼓。

  在美职棒本赛季开始之前,就有十余名球员选择不参加比赛,而在近期的病例爆发之后,又有4名球员决定中途退出赛季。

  赛季前就决定退赛的洛杉矶道奇队球员大卫·普雷斯近日表示,“我之所以选择不参加比赛,就是因为联盟没有把运动员安全放在首位,现在看来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改变。”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多人感染比赛继续?美职棒疫情蔓延 总裁甩锅球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