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打响竞争升级 12强战单场决胜结果难料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20-07-31 08:34:11
杭州日报 | 2020-07-31 08:34:11
原标题:CBA季后赛前瞻:谁能阻挡广东卫冕路?
正在加载

  创下CBA历史纪录的29连胜、创下队史纪录的常规赛胜率,让广东队成为本赛季总冠军毫无疑问的最大热门,在季后赛赛程压缩、场次减少、偶然性增加的大背景下,“群雄战广东”将成为本赛季季后赛最为鲜明的一条主线。

  随着周鹏的伤愈归队,广东队的实力得以进一步增强,阵容趋于完整,在复赛后的比赛中也并没有遇到过太多挑战。常规赛最后一轮面对劲敌北京队,广东队全场实现压制,最终以将近20分的巨大优势取胜。

  北京队被认为是广东队夺冠路上最大的劲敌之一,而这一战的胜利,无疑为广东队增添了心理优势。

  年龄日益增大的广东主将易建联本赛季很好地节省了体力,上场时间被压缩到场均30分钟,出场次数也仅有39场,在一些场次选择轮休。对于广东队来说,易建联在攻防两端发挥的作用无人能替,他也是广东队卫冕之路上最为关键的一环。

  在季后赛开始前,广东队本想召回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为夺冠再加一道保险,但布鲁克斯在入境后被确诊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成为广东队季后赛征程上的一个变数。

  本赛季季后赛12强战、四分之一决赛都采用单场决胜的赛制,半决赛为三战两胜赛制,这也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12强战中,排名第五的广厦队将对阵排名第12的福建队,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与北京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一组对决看点颇多,广厦队的孙铭徽刚刚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具进步球员,全队士气正旺,王哲林领衔的福建队也是内外线均衡,实力不容小觑。

  此外,浙江对山西、北控对吉林、青岛对山东这几组比赛也各有特点,每场结果都难以预料。

  四分之一决赛,广东队将与青岛队和山东队之间的胜者交手,实力上广东队明显占优,不过,季后赛在青岛举行,对于山东队和青岛队来说,即便是空场举行,对场地环境的熟悉也让他们拥有着一定的“主场优势”,如果三军用命超常发挥,广东队过关也并非易事。

  另一个半区则变数颇多,排名第二的新疆状态并不算稳定,曾经被联盟垫底的八一队斩落马下,排名第三的辽宁队折损了大将李晓旭,内线实力进一步削弱,如果说广东队杀入总决赛是大概率事件的话,那么谁将在总决赛对阵广东将是季后赛最大的未知数。

  CBA已进入本赛季的尾声,季后赛将迎来更为紧张激烈的对决。CBA公司宣布,为保障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对7月26日特邀部分人士入场观赛情况的评估,赛区组委会决定,季后赛仍采取特邀入场观赛方案。这也意味着,从7月31日季后赛首轮起,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将继续可以通过联赛官方票务平台大麦网的预约流程,预约观看比赛。同时,202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联赛合作伙伴及俱乐部特邀球迷也将被列入特邀名单,可通过预约观看CBA季后赛。

  在观众的加油声中,CBA各队也有望打出更有激情的表现。据新华社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季后赛打响竞争升级 12强战单场决胜结果难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