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评选被易建联“1分绝杀” 周琦究竟输在哪?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7-31 10:49:25
山东商报 | 2020-07-31 10:49:25
原标题:被易建联1分绝杀 周琦究竟输在哪
正在加载

  7月30日,CBA官方公布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各个单项奖的最终评选结果。在备受关注的MVP评选中,来自广东男篮的36岁老将易建联以259比258绝杀新疆男篮悍将周琦当选。结果一出,一片哗然。球迷们议论的焦点并非对易建联的当选产生异议,而是一位处在生涯末期的老将依旧能击败当红小生的现象。无法否认的是,中国男篮的确出现了后继无人的尴尬窘境。世界杯结束后,关于谁能成为下一个中国男篮的旗帜的问题,一直难觅答案。

  在姚明、王治郅先后退役后,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旗帜,将球队扛在肩上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意外遭波兰队绝杀,最终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理论上讲,中国男篮还有希望通过落选赛进入奥运会,可是大家都知道,这个希望极其渺茫。易建联在世界杯赛场上拼尽全力后落寞离场的背景让人唏嘘不已。这很有可能是易建联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最后画面。

  易建联上一次捧起CBA常规赛MVP奖杯还要追溯到2015-2016赛季,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荣膺此项殊荣。事实上,作为一名在职业赛场上征战近20年的老将,易建联早已不需要用奖杯证明自己。单纯从数据上进行对比,周琦要强于易建联,前者赛季共出战41场,场均砍下22.2分13.3个篮板2.3次盖帽,后者则出战39场,场均贡献20.1分10.4个篮板1.5个盖帽。那么,周琦与易建联相差的这1分,究竟差在哪?

  根据评选办法,CBA 常规赛MVP由专门的评选小组进行评选。评选小组由CBA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投票,主要包括新闻监督、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以及长期坚持CBA联赛报道、有较大影响力的其它媒体代表。很显然,数据只是参选的门槛和评选的依据之一,球员的担当、气场等都会被考虑在内。分析来看,周琦主要输在给外在的印象上。当然,去年世界杯的致命罚球失误也应该成为了他的减分项目。

  如今来看,周琦在CBA联盟中是一名实力出众的内线球星,只是在领袖气质上还需要历练和成长。前不久,著名篮球评论员霍楠在评论周琦的时候,一针见血地指出其缺乏领袖气质,像是“街溜子”。尽管此番言论遭到了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怒怼,但是话糙理不糙。周琦的天赋有目共睹,人们都希望他能够接过易建联手中的大旗,成为中国男篮新领袖。◎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田延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MVP评选被易建联“1分绝杀” 周琦究竟输在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